资讯

无人驾驶出租车来苏州啦!

转载 2020-07-08 19:51 苏州发布 来源:苏州发布

伙伴们,提起“无人驾驶”

大家是否还依旧觉得是昨天科幻电影里的概念?但是,既然来到了2020年那高精尖科技必须安排

透露给大家一个好消息苏州人最快今年年底就能坐上无人驾驶出租车!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推出的Robo-Taxi示范应用项目正式启动叫上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感受未来科技魅力,你准备好了吗?

当科幻走进现实生活

你是否还是有这样的担忧

无人驾驶,安不安全?

小鱼联系到了苏州一家智能车联网技术公司——初速度Momenta他们在晚高峰时段进行了路测看看这8分钟视频里(配有车辆安全员)无人驾驶飞轮式“L4”技术有多纯熟

视频中,Momenta测试车的时速

大部分情况均为所在道路的最高限速

这几个老司机都焦头烂额的场景无人驾驶车辆已经可以轻松应对

比如,避让突然穿行车辆


比如,路口电动车横穿逆行


比如,狭窄小路人车混行

逆行、加塞、斜穿,抢道

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小鱼

安全性的目标是

比人类司机安全性提高1-3个量级

企业家李开复也在微博转发

支持苏州企业的无人驾驶技术

年底就能体验,你期待吗?

以“初速度”这家企业的规模化落地时间表为例目前      

初速度已取得苏州第一块Robotaxi示范应用牌照

今年年底

苏州相城的居民可以坐上由初速度L4技术为支撑的无人出租

2022年 

做到苏州Robotaxi部分车辆车端无安全员试运营

2024年 

车端100%无安全员,实现单车盈利

企业负责人表示:“自动驾驶最重要的是安全性,因此实现完全车内无安全员前,需要经过千亿公里路测,并解决其中发现的百万个技术问题,这也是公司飞轮式L4的核心优势所在。我们在安全性上做了大量测试和安全保障工作,安排有经过专业考核的安全员作为司机,进行充分的安全测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苏州市民就可以很方便的体验到我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除了无人驾驶网约车苏州另一家企业轻舟智航研发的全国首批城市无人驾驶小巴也同样在年底投入使用微循环路线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先进服务业+现代服务业

苏州智能车联产业发展迅猛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在专题调研时强调:

制造业是苏州的立身之本,必须创造更好产业生态,在总量、技术含量、竞争力上持续巩固和拓展优势;

抓生产性服务业的核心就是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实现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互为促进、互为支撑、互为提高、互为发展。

其中,苏州相城区把智能驾驶作为“六大未来产业”之一重点培育,集聚起包括初速度、智加科技、禾多科技、华砺智行、环宇智行等智能驾驶相关企业61家,覆盖30余个细分领域,会集产业人才超千人,在算法、数据融合、虚拟仿真等方向加速技术攻关。

同时,朝着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这一目标,苏州在基础投入、平台建设、场景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颁发了苏州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和14张示范应用牌照,启动了Robo-Taxi示范应用项目。

苏州将不断加快车联网前沿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推进测试道路建设和场景应用,促进“5G+车联网”协同发展,逐步构筑起优良完备的产业生态。

素材来源:今日相城、看苏州、苏州日报、初速度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