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pera AI:在工业机器人应用中推进4D视觉技术

原创 2023-02-02 10:34 DDing 来源:中叉网

我们从客户那里听到的一个问题是 "什么是4D视觉"?

毕竟,3D视觉系统已被广泛使用并得到了很好的理解。四维视觉这个名字意味着超越三维技术的东西。三维视觉系统是很好的工具,如测量物体的尺寸。但我们从视觉专家那里得知,要使3D解决方案达到客户的期望,需要硬件的复杂性和定制化。

什么是4D视觉技术?

Apera AI(加拿大阿帕拉人工智能公司)的目的是通过为机器人提供类似人类的视觉智能,使机器人自动化变得更容易。考虑到这个目标,我们的技术很容易以人类的视觉系统为基础。

人类的视觉会关注边缘、阴影、颜色和纹理,以便对杂乱的环境有所了解。三维视觉是你的大脑处理二维信息的一个副产品。

Apera AI的4D视觉也是基于同样的原理工作。简单地说,它是一个人工智能(AI)驱动的立体视觉系统。2D+2D=4D。

我们设计了一个复杂的神经网络,可以接收来自两个现成的 2D 相机的图像。神经网络高速处理它们,以亚毫米精度检测和定位物体。通过设计,我们确保它也可以可靠地被动推断深度(或三维),而不需要结构光相机使用的主动照明。

4D视觉在机器人引导方面的优势

更快的捕捉

4D视觉技术图像捕获过程是同时完成的两个 2D 快照,在正常光照条件下大约需要 20 毫秒。这与 3D 结构光相机完成的 10-12 连拍形成对比。

视觉和机器人循环之间更好的重叠

如上所述,4D视觉的捕获过程非常短,之后机器人就可以进入场景。这允许每次拾取低至 1.5 秒的完整机器人循环。而在结构光相机的情况下,捕获需要更长的时间并增加机器人的循环时间。

更快的处理

深度感知、物体识别和姿态估计是4D视觉神经网络推理的组成部分。图像处理发生得非常快,并且随着图形处理单元 (GPU) 速度的增加而变得更快。目前,我们的系统可以达到0.3秒的全视觉循环速度。

照明,照明,照明

“使用视觉时你最头疼的是什么?”的答案似乎总是在照明。4D视觉在环境光照变化方面非常稳健。它使用二维成像,光线越多越好。任何外部光源都会混淆需要结构光的相机。一个很好的例子是自然光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照射到工厂车间的工厂。

面对具有挑战性的材料,性能始终如一

与结构光相机相比,4D视觉可以处理更多种类的材料。它不依赖于结构光模式以及它如何反射回相机。因此,它可以处理透明、半透明甚至镜面状的物体。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