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传统出租车又迎来新一波冲击!“无人车”正式上线运营,首月免费乘坐!

转载 2020-06-26 15:13 的士之音 来源: 的士之音

广大的哥的姐请注意,“无人出租车”业务又获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近日,著名手机地图导航平台旗下某德打车与某某出行企业业已达成协议:从6月23日起,身处广州的乘客,通过某德打车就可以一键呼叫无人车。

据悉,本次上线的运营范围覆盖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中心区约144平方公里,已开放上下车点近200个,运营时间为早8点至晚22点。可谓是大范围覆盖,全天候服务。

而且,这项叫车服务,车辆全对外开放运营,上线首月乘客可免费乘坐,流程与一般网约车无异。乘客无需提交申请或审核资格。

酝酿了一段时间,好像距离普及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无人出租车”,如今终于可以说正式开始运营。虽然或许在一短时间里,这个所谓“无人车”,实际上还是要配备所谓的“安全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完全撤去安全员的固定配置,让“无人车”实现真正的“无人”。

而同样的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首席运营官孟醒近日在出席某项会议上提到,滴滴目前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计划到2030年通过其平台运营超过100万辆无人车。

现在看来,“无人车”的发展速度,似乎比我们预计的要快了不少。相信随着“无人车”的推出,势必会对目前已经摇摇欲坠的传统出租车,乃至于陷入到发展拐点的网约车,都形成很大的一次冲击。

用简单粗暴的思维来分析,无人出租车的陆续上线,势必意味着部分传统出租车、网约车的下岗。

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无人车的研发,或许能够体现出工业科技的某种技术和进步。但是,我们屁民在对技术发展表示应有的尊敬的同时,也想要提出自己的小小疑问:所谓的“无人车”真的能够提供什么实惠和便利,甚至到底能不能保障基本的出行安全吗?

如果真有一项技术能够让机器取代人类,那么这些冰冷的机器会不会让人类显得有点多余,而这“多余”了的人类,他们应该怎么办,他们又何以为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