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药康德乐:选择海柔创新,实现医疗智能仓储最优解

转载 2023-03-20 11:02 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robotics)

近年来,国内医疗器械与药品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促使医疗行业供应链变革加速,往数智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提升医疗用品供销配送环节的数智化是医疗企业未来实现降本增效的趋势。

如何通过仓储数智化系统,提升运营效率、优化信息采集、并灵活满足市场需求,是摆在医疗行业从业者眼前的一道“开放题”。上药康德乐选择了海柔创新的HaiPick系统, 提升企业的运营竞争力,正是适合当下的“最优解”。

上药康德乐(上海)医药有限公司于2018年2月加入上海医药,由上药控股有限公司管理。上药康德乐积极把握并开拓全球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的巨大商业机会,打造创新医疗以及医药业务模式,以更好地服务病患和消费者。围绕上药控股”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型健康服务企业“这一愿景,上药康德乐不断探索优化一体化进口服务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了上药控股在全国的医药进口平台地位。

面临挑战  

由于上药康德乐的客户业务增加,导致现有的仓储空间难以满足目前和未来的需求,且传统的人工作业难以满足业务高效出入库的要求。如何在现有的仓库内提高存储密度和空间利用率,最大化满足业务需求,成为上药康德乐面临的难题。

智慧仓储解决方案  

该仓库位于上海,总面积约5800平方米,拟用于本自动化项目的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净空高度8.3米,存储的物料主要为医疗器械类,SKU总量约5000个,商品进行批次化管理,总批次数量约28000个,商品包装规格50种左右。

在本次项目中,上药康德乐采取了机器人和人工作业区并存的解决方案,包含ACR箱式仓储机器人、以及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

▲ 上药康德乐ACR智慧仓

出库频率和数量中等的快销品SKU,采用了箱式仓储机器人的货到人拣选方式,出库频率和数量低的慢销品SKU,存储于轻型阁楼货架上层,由人工进行拣选;出库频率和数量高的爆品SKU,存储于横梁托盘货架区,可整托出库。阁楼区、料箱区和托盘区,三区高效整合。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在机器人运行区域提供库存管理、库位管理、出入库订单管理、盘点、理货、智能算法、智能调度、报表生成、权限管理等功能。上线后,仓储容量提升了100%,峰值产能比传统人工仓高出150%。

1、先进适用,整体最优

海柔创新的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基于商品和订单特点,综合考虑不同种类商品的业务特性,选择适配于商品种类的存储和拣选方式,提高仓库整体存储密度和运营效率。

▲ 上药康德乐ACR智慧仓

2、人机友好,灵活高效

在操作台设计上,上层输送线放空箱,下层输送线满箱,实现了工人无需再搬运料箱,只需原地取放推拉即可实现换箱操作。

▲ 人机友好的拣选工作站

3、多重防护,安全可靠

仓库中设计明显的人机交互区域和安全标记,划分人机作业隔离区域,ACR机器人机身还配置多重防护功能,充分保障人与人的安全防护。其次,在电与消防安全方面,电池选用高安全性材料,充电桩也配置多重保护功能,并且含有自动灭火装置和监控装置。

▲ ACR机器人配置多重防护功能

方案整体成效  

上药康德乐自动化项目经理朱良骅表示:该仓库作业订单量已经达到了原来的150%,预计未来随着库存分布的优化,系统产能还有大幅提升空间。根据未来的长线业务规划和布局,上药康德乐将携手海柔创新,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