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强强联手!汉诺威与新战略人形机器人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助推中国人形机器人产业高速发展

转载 2024-03-23 09:51 LET广州物流展 来源:LET广州物流展

今年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了最大焦点之一,不仅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更成为C位热词,引起全国广大关注。人形机器人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热门领域,被视作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

在此背景下,备受瞩目的2024广州国际人形机器人展览会应运而生,将于5月29-31日在广交会展馆D区盛大举行。此次展会以“拥抱未来·遇见智能”为主题,作为重磅系列展,将与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同期举办,共同为观众呈现先进科技盛宴。

黄金展位火热抢订中

码上加入↓↓↓

*点击此处查看展会详情

强强联手,广州人形机器人展添新翼

近日,移动机器人产业联盟人形机器人创新应用联合体应邀成为2024广州国际人形机器人展览会的协办单位此次战略性合作,为展会增添了强劲动力,双方将积极整合资源,深化政、产、学、研、资、用多方面的合作,助力人形机器人产业的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和落地应用,共同打造人形机器人产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同时,我们拟邀优必选、宇树科技、智元机器人、云深处科技、开普勒等业内知名人形机器人企业同台亮相,通过尖端的人形机器人技术,助力汽车、新能源、3C电子等制造行业实现革命性的智能化与自动化升级优化生产与仓储物流流程,提高运营效率,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加速新质生产的形成。

移动机器人产业联盟人形机器人创新应用联合体于2023年12月14日在东莞松山湖宣告成立 ,首批发起单位12家(优必选、宇树科技、智元机器人、云深处科技、开普勒、亿嘉和、科沃斯、步科电气、高通、台达、银轮股份、伟创电气) ,是行业内自发形成的聚集性平台组织。人形机器人依托于移动机器人产业联盟,旨在构建政、产、学、研、资、用等一体化服务平台 ,采取联合发展 ,发挥模范引领的作用 ,提升中国人形机器人品牌影响力 ,探寻更多落地场景 ,推动人形机器人合作发展、联合共赢。

移动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于2017年,是由行业众多智能移动机器人产业链的优质企业、知名院校和权威媒体平台共同发起的全球首家专注于移动机器人领域的行业组织,目前拥有的企业资源、资本资源、政府资源 、行业资源、人脉资源、技术资源、信息资源等在业界名列前茅。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人形机器人大会绽放新辉

作为紧密的合作伙伴,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人形机器人创新应用联合体将于展会同期举办广州(国际)人形机器人应用场景生态大会大会将分为强链补链专场工业工程应用专场,推动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合作与创新,让广大企业专家进行广泛交流,促进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积极推进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和智能生活的新生态建设。

大会拟邀头部人形机器人本体企业、核心零部件企业、终端企业汽车及零部件:特斯拉、华晨宝马、奔驰、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吉利、小鹏、法雷奥、敏实、电装等;新能源:宁德时代、欣旺达、亿纬锂能、比克、比亚迪等;3C电子:oppo、华为、小米、联想、vivo……)共襄盛举,共促发展。

(*最终议程以现场公布为准)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近20场重磅活动,届时,业界大咖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和智慧物流的未来发展,激发更多创新火花。

智慧物流与AI技术应用大会

柔性制造和智慧物流应用大会

物流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应用交流会

工业车辆与移动机器人数智化发展大会

数智物流创新应用“金蚂蚁”颁奖盛典

……(*以上为部分活动,最终议程以现场公布为准)

▲上届 LET 活动盛况

智能制造&智能仓储,人形机器人应用潜力巨大

人形机器人在智能制造和仓储物流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在汽车、新能源、3C电子等制造行业中,它们凭借出色的灵活性和精确性,能够胜任众多冗繁且精细的工作,甚至在特定环节的表现超越了传统劳动力。

在仓储物流领域,人形机器人的灵活性和处理复杂任务的能力,使其成为满足多变市场需求的关键,能与自动移动机器人协作,提升仓储物流自动化水平。通过“机器换人”,企业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还能显著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左图为优必选Walker S在新能源汽车工厂“实训”场景

▲图为Agility Robotics的Digit在亚马逊、SPANX工厂分拣搬运物品

制造业精英汇聚一堂,共享“科技盛宴”

作为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十四载的标杆展会,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的发展。其重磅系列展之一,2024广州国际人形机器人展览会同样吸引了庞大的制造业用户群体关注预计2024年专业观众将达到5万人

往届展会部分专业观众:

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特斯拉、华晨宝马、奔驰、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吉利、小鹏、法雷奥、敏实、电装等

新能源:宁德时代、欣旺达、亿纬锂能、比克、比亚迪、中创新航、LG新能源

3C电子:oppo、华为、小米、联想、vivo、TDK、纬创资通、富士康、捷普等

电商:京东、菜鸟、唯品会、美团、希音等

供应链:中外运、准时达、日日顺、安得、顺丰、FedEx等

……

▲上届 LET 展会盛况

展品范围

工业型人形机器人、服务型人形机器人、医疗型人形机器人、军事型人形机器人、教育型人形机器人、娱乐型人形机器人;

旋转关节、线性关节、手部关节、电机、减速器、传感器、驱动器、控制器、编码器、丝杠、轴承、齿轮箱、材料等

展馆分布图

人形机器人展馆位于广交会展馆D区二楼20.2馆

参展参观详情请咨询

阅读2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