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助推“两业融合”!京东物流上榜北京市首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企业名单

转载 2024-01-16 10:10 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近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市级“两业融合”试点企业名单,京东物流成功入选。依托技术驱动的一体化供应链优势,京东物流致力于为制造业补链强链,协同配套产业链集约高效发展,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北京市率先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支持物流企业与制造企业协同共建供应链,以“两业融合”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在此基础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选出首批共35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企业,京东物流位列领跑型试点企业名单。

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持续进行“两业融合”探索,攻关智能物流机器人、云端管控系统、数据仿真等关键技术,重点面向消费品、3C、汽车等制造业行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围绕供应链物流创新场景打造线边物流、柔性物流标杆案例,助力现代物流与制造业深度高效融合。

在“两业融合”融合领域,京东物流已有多个成功案例。今年12月,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在山东青岛组织召开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现场会上,京东物流三个项目入选首批22个“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基于多年的行业洞察和供应链服务经验,京东物流已经帮助消费品、医药、能源、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实现生产和运输的精细化、数字化管理。全链路全流程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获得了众多制造企业的认可,华兴源创、大金、松下、三利谱光电、沃太能源等知名企业均与京东物流开展了深度合作,深化数智化转型。

相比常规社会物流,生产物流对于物流精度和成本控制具有更高要求。凭借持续不断的技术投入创新,以及多年来的制造业服务经验,京东物流形成智能工厂全链路全流程物流解决方案,可灵活匹配不同规模、不同行业智能制造企业的仓储物流管理需求。以仓储作业场景为例,京东物流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WES)和智能仓储控制系统(WCS),为客户实现生产物流的高效作业与精准管理。

不久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公布新一批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CMMM)评估企业名单,京东物流入选为仓储物流行业唯一一家4级服务商,也是目前最高级别的智能制造服务商。

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对助推制造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物流将持续参与制造业数智化升级进程,不断开放自身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技术能力,“以实助实”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