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京东云智能编程助手与安全大模型双双获奖!

转载 2024-04-07 09:24 京东云 来源:京东云

人工智能大模型浪潮迭起,为更好地推广人工智能应用案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近日发布《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京东云申报的Joycoder智能编程助手入选“AI技术创新应用”,京东云与深圳市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联合申报的“安全大模型保障大模型应用落地实践”入选“AI最佳落地实践”

开发者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着诸多繁重的开发工作,如撰写业务或功能代码、分析优化代码、识别修复代码安全漏洞、查询学习技术文档等。这些工作不仅耗时多,且很难避免人为产生的疏漏。

京东云Joycoder智能编程助手采用先进AIGC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代码预测补全、图片生成代码、代码翻译、生成接口文档、代码优化、生成单侧、安全漏洞识别及修复等功能,助力开发者高效、流畅编码。

例如,当研发人员的创作灵感迸发时,JoyCoder会依据人工书写的代码,实时预测代码下文,给出补全建议,预测内容支持从基础语法到高级框架,单行代码预测补全1秒内返回。在龙年总台春晚互动保障期间,Joycoder总计被4000余研发人员调用约25万次,研发效率提升约15%。自上线以来,Joycoder智能编程助手已累计服务1万研发人员,累计调用次数超300万。

同样在今年春晚红包互动场景中,京东云安全大模型有效阻断DDoS攻击的风险,一键生成防护意见,并自动生成SOAR安全编排、自动化及响应剧本并保存。运营剧本生成速度提升了10倍,应急响应速度大幅度提升。

平台依靠京东集团在金融、健康、政务等行业业务场景下积累的内容安全数据,基于历史敏感词,使用内容生成算法形成特有的检测问题库。同时结合团队在大模型安全领域攻防经验形成的衍生问题库,形成了特有的面向大模型内容安全的检测能力。

目前,安全大模型除了为京东言犀大模型应用提供安全检测并构建大模型防护能力之外,更服务于多家政企客户。比如,大模型应用安全检测平台,已覆盖深圳市政务云上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应用。平台提供大模型应用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合规分析与自动化检测能力,为大模型迭代提供真实交互且合规的中文风险检测,帮助深圳网络安全管理中心验证了大模型的超过1400个风险内容安全问题,支持在政务业务环境中的上线风险排查。

技术只有在产业端落地,才能发挥其真正的价值。未来,京东云将持续致力于跨越大模型与产业深度融合,抵达产业智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