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智梭无人车与圆通合作,迎来L4级无人驾驶在快递行业的全面应用

转载 2021-12-01 12:00 韩璐 来源:咸宁新闻网

9月,拥有70000多家妈妈驿站的圆通速递迅速地与智梭科技签订了全面合作意向书,希望借助无人驾驶技术为圆通客户打造全新的用户体验,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服务。

10月,进博会开幕之际,上海徐泾镇联合圆通在进博会附近的西郊家园开展智能快递管理服务,智梭无人车开始正式为圆通提供社区快递配送业务。

11月,智梭无人车走上了南陵开放道路,为快递分拨场景量身定制了一款容积可达2600升的RC ONE Plus,满足从县级分拨中心到驿站的调拨,单程平均达5.5km。目前已进入常态化运营,单个驿站每天配送约450件包裹。

得益于智梭自研的L4级无人驾驶技术,RCONE Plus可以在开放道路上以15km/h的时速,流畅行驶。随着数据的不断积累,以及数据驱动的研发流程体系,RC ONEPLus后续可通过OTA的方式,不断优化升级自动驾驶算法与软件,从而进一步提升行驶速度,提高配送效率。

据不完全统计,安徽省驿站总数近10万家,2021年包裹投递量达到了30亿件。如果以一辆无人车服务2~3个驿站,仅安徽省的需求量就约为3~4万台;全国的需求可达到100万台。随着快递量的不断攀升,仅此一个场景,未来几年将形成一个数百万台的细分市场。一个全新的千亿级产业爆发在即。

近年来圆通在其牵头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快件物流资源共享服务 》中进行了诸多努力,并已取得了较大进展。智梭无人车的加入将通过科技赋能,进一步助力物流企业在无人化战略方向上推进速度,提升科技含量,降低行业成本。

后续,智梭将与圆通以及多家快递企业进一步加深合作深度,打通台后系统数据,增加投放数量,全面推进RC ONE系列车型在快递行业的商业化落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