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农田打药 新科技助力农业发展

转载 2020-07-10 15:04 酷农无人机 来源:酷农无人机

当前,正处于大豆、玉米病虫害的关键时期,西华县城关镇玩起了“黑科技”,利用无人机为大豆,玉米打药。

装药、起飞、喷洒......在酷农技术人员熟练的遥控指挥下,无人机沿着预设轨道在大豆、玉米基地上空穿梭,随着螺旋桨的转动,机身下喷淋头喷出的白色雾化农药均匀地洒在了农作物上,仅仅2余分钟时间,一块4亩多的地块喷洒工作就完成了。给农作物打药是田间管理的环节之一,当前主要采用的是人工进入田间喷药,此种作业方法存在较大的局限性和不足,一是效率低,二是过程中容易损坏庄稼。

酷农的飞手介绍道:“农业生产是看天吃饭,经常要抢时间,特别是农忙时节,更是争分夺秒。传统的工人手动背负式喷雾器,不仅劳动力成本高,而且喷洒不够均匀,一个人从早忙到晚,每天最多能打5至6亩地。现在,利用植保无人机作业,一小时就可以喷洒一百余亩亩地,而且只要2、3个人配合操作,这个效率比人工要高得多。”通过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防虫药剂,效率更高,效果更好,综合成本也更低,对该县农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人机生产、研发、销售、无人机操控手培训以及提供农业植保服务的高科技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深圳酷农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公司生产的机型有单旋翼、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手动机型、自主导航机型等,最大程度满足多种植保需求。

近几年来,各地都在积极开展喷药无人机的研发和应用,喷药无人机的出现的确改变了我国的农药防治现状,如今国内的喷药无人机在由于其的性能,受到了各级政府及企业的一直看好,所研发的机型也逐渐丰富、应用范围变广、推广速度加快、技术研究越来越深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