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NEDO举办第四次与无人机认证须知兼容的认证方法案例研究(无人机型号认证流程概要)

转载 2023-09-19 15:37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NEDO和东京大学将于10月5日(星期四)举办第四次与无人机认证兼容的认证方法案例研究指导(无人机型号认证流程概述)。

影响

国立大学法人东京大学在国家研究开发机构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下一代空中移动社会化实现项目”中开发了一种评估无人机性能的方法”(俗称ReAMo项目)。我们正在开展与下一代空中机动性开发相关的委托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安全认证和社会所需的性能评估方法的研究和开发实施下一代空中机动。

该项目将研究和开发无人机许可、批准和运行所需的安全认证/认证方法,并将与航空工业标准化界合作开展国内外标准化活动。作为实施项目之一,将考虑可作为1/2型航空器合格审定/型号审定合格验证方法的验证方法(包括测试方法)。

为了灵活、高效地开展此类研究,我们成立了“无人机认证兼容认证方法案例研究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广泛收集业界意见。此外,工作组内将设立“分工作组”,研究无人机设计检查的合规认证方法,并制定总结说明文件。

工作组中,我们讨论证明方法相关的具体问题,向各分工作组指明研究方向,并从更广阔的角度回顾和讨论各分工作组的研究成果。工作组就符合性认证办法的解释性文件(暂为民航局发布的指南的解释性文件)达成共识。

此外,单独成立的“与无人机认证兼容的认证方法案例研究委员会”将为工作组为本项目和无人机认证体系的发展提供建议。

除上述活动外,目的是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文件以及工作组和分工作组的讨论,为行业利益相关者提供信息,加深他们对无人机认证/型号认证的理解我们计划在本财年多次举办这些“指示”。

第4次指导将于10月5日举行。此次,我们以“无人机型式认证流程概述”为主题,根据8-002号通告,对无人机型式认证流程的基础知识进行指导。

活动时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