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车型分析」控制系统典型应用车型 ——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

转载 2023-06-06 10:48 浙江科聪 来源:浙江科聪
浙江科聪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是一种常见的移动机器人类型,它摆脱传统的人车操作,自动导航行驶,具有强大的柔性和智能性。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不同于传统叉车,它无需人工驾驶运行。具有智能化、灵活化、柔性化、低成本、高效率、安全作业等特性。

1、车型介绍

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具备定位、导航和一定的自主决策能力,其主要由控制系统、驱动模块、工作模块、安全模块、功能模块等部分组成。其融合了叉车技术和AGV技术,通过加载各种先进导引技术、构图算法、嵌入式车体软件、安全避让技术等,能够实现车辆的自动导引、搬运与堆垛功能,进而实现了叉车的无人化作业。

2、车型特点

1. 定位准确,自主导航:可以实现无需人为干预的自动导航,避开路障,快速到达目的地,并且极大降低了操作失误率、适应各种地形和环境,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适应性。2. 操作简单灵活,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可以针对路线进行提前设置,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会根据设置好的线路进行工作,搬运过程中无需人工参与,可连续24小时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少人工成本投入。3. 反应灵敏,安全性高具有自动报警装置、紧急停止按钮装置和物体探测器等多种保护装置,当路线上有障碍物或行人时,车辆会自动停车或让路,减少了与搬运相关的颠簸和损坏,确保物料运输到指定地点的良好状态,大大降低了人工叉车造成的不确定性。4.成本低、投资少对于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来说,只要接收到任务,就可以按照任务内容进行搬运作业,期间无需人工参与,并且可以做到24小时工作。

3、场景应用

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行业发展初期,主要以电商仓储应用为主,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如今广泛的应用在各个场景,已由电商、零售市场应用向汽车、烟草等制造行业推广,方便快捷的工作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各场景的应用效率。

▲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实际应用

生产制造业: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可用于在制造设施内运输原材料、部件和成品。它们可以被编程为遵循特定的路径,将材料运送到指定的地点,提高效率并减少人为干预的需要。在工业生产中能代替人做某些单调、频繁、劳动强度大且重复长时间的作业或是危险、恶劣环境下的作业。

物流仓库: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是大型仓库使用的理想选择,是物流搬运的主力军,它采用叉式运载装置进行物品的运输,可以用来提取和移动托盘上的货物,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并且高位无人叉车可应用于立库存取作业,在仓库中灵活运行,绕过障碍物并避免碰撞,提高安全性并减少货物损坏的风险。还可以跟生产车间,仓储区域的其他设备自主对接,实现生产序列,仓储物流全自动化。

高危场所:在处理危险品时,比如许多特殊领域,需要处理一些易燃易爆物品以及腐蚀性物品。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的优势就更为突出。使用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可以避免人为操作造成的风险和错误,从而大大提高安全性和工作效率。为了提高安全性,可以使用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来转移,以减少手动转移过程中发生意外风险的几率。 

……

此外叉车AGV在市场上的应用还在不断扩大,不但用于工业,农业,医疗,港口,机场,还能应用于化学,烟草,食品等行业。叉式移动机器人(AGV/AMR)独具有的重型物料搬运功能,并且能够立库存取,高位无人叉车通过设定可达到常人无法到达的高度,是其他AGV不具有的优势和灵活性。总体来说,AGV行业经历了几年快速发展之后,新时期行业的供应端与需求端都有所改变,唯有注重技术创新、深耕细分行业、满足客户需求,才能让企业不被淘汰,让行业维持快速增长,进一步达到市场发展成熟阶段。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