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俄罗斯核工业寄希望于机器人

原创 2023-02-02 10:40 小桐 来源:中叉网

Rusatom Service(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服务部的一部分)与Technored(俄罗斯机器人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在机器人领域进行合作。Technored成立于2018年,目前位于俄罗斯斯科尔科娃。它是俄罗斯最大的标准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开发商和制造商,也是世界上主要的系列机器人综合体制造商。Rusatom Service公司为核工业组织扩展运行、维护和修理、交付设备、咨询服务和培训的综合项目。它正着眼于为核工业和其他企业设计和制造机器人综合体和其他非标准设备。

据Rosatom称,该协议旨在促进实施工业发展(包括数字化转型)的联合项目,为工程领域、核工业和军工综合体以及服务部门的流程自动化创建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及培训机器人和添加剂技术领域的专家。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服务部首席执行官Evgeny Salkov说,该协议涉及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进入Technored的资本。他说:"在第一阶段,我们得到34%的股份,并有能力将其增加到控制性股份。Technored是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之一,这对我们实施复杂机器人解决方案的Atomintelmash公司是一个巨大的补充"。

Technored创始人Artem Lukin指出。"我们不是来自国外的工业机器人的供应商。从一开始,我们就专注于为工业生产开发完全成品的解决方案。没有人为了机器人而需要它。他们需要一个系统来解决一个具体的问题。而我们正是提供这样的交钥匙解决方案。价格低廉,实施迅速。"

他进一步解释说。"早在2019年,焊接部门的自动化成本约为1800万卢布(25万美元),需要6-12个月。今天,我们的系统只需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同样的任务,成本约为350万卢布,并在几个月内收回成本......我们的机器人全天候工作,不放假和病假,并允许制造商预测产出量和指定执行合同的条款。"

与Technored的合作,除其他外,将使Rusatom Service获得与Severstal[俄罗斯大型钢铁公司]的合作。今年5月,Technored宣布建造一个联合进口替代焊丝的生产设施,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国家核电站机房设备和飞机制造等关键项目。该工厂年产7000吨产品,计划于2023年底开业。预计投资总额将达到8亿卢布。

一年前,俄罗斯的焊丝市场完全被两家公司控制。捷克伊萨和美国林肯电气。现在,该部门是独立的。谢韦尔公司计划用合金生产冶金坯料,而Technored公司将确保将其转化为成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