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赫尔墨斯:自主乘梯背后的奥秘

转载 2023-01-06 09:55 思岚科技 来源:思岚科技
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

上文中,小岚曾提及机器人底盘将迎来“降本增效”的时代,面对挑战,思岚科技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研发出新的底盘,赋能更多应用场景,拓展更多服务模式。

Hermes赫尔墨斯底盘的出现,让机器人一下子具备了多楼层移动的能力。不仅形成了机器人从“平面”空间到“垂直”空间应用的突破,还为赋能更多元化的场景铺平了道路。

自主乘梯,是继机器人自主行走、人机交互之后的另一个刚需,也是商用机器人行业的核心诉求。随着越来越多厂商的加入,三个难题成为考验研发技术实力的试金石。

| 难题1:如何实现自主乘梯、“挤”梯

随着科技发展,机器人自主乘梯是大势所趋。然而,研发出集成自主乘梯、自主“挤”梯的智能底盘并非易事。要实现这一点,导航避障功能至关重要。赫尔墨斯的环境适应性极强,它融合了激光+视觉多重SLAM导航功能,采用双摄深度摄像头,能够灵活识别环境中的黑白物体、细小物体、高处物体等障碍物,对导航行为进行预判,即使在高峰时期也不会撞到人哦。

| 难题2:如何摆脱梯控方案对于电梯型号的限制

Hermes赫尔墨斯内置的3.0梯控方案优化了滤波算法,可以支持市面上单开门、双开门以及前后开门等90%以上的电梯产品,打破了梯控需要改装电梯、影响电梯安全的传统局面。

它无需电梯公司开放接口,即可进行实时监控,且支持多种电梯呼叫模式,实现机器人智能呼唤,自主切换楼层地图,自主搭乘并上下电梯等功能,大大提升了机器人的业务场景能力,令机器人赋予了更大的商用价值。

以下视频来源于

思岚科技

| 难题3:如何解决网络不佳造成的机器人断联

鉴于电梯网络的局限性,如何保障数据互联与程序互通是一项非常关键的因素,思岚经过不断的优化迭代,最终通过多级网络适配的方式予以完善和解决。借助4G、WIFI、BLE 等多级网络通信方式与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进行交互,保证通信链路的可靠性,从而降低了机器人断联无法工作的风险。

| 更多难题:刷卡绕行、爬坡越障……

除此之外,需要刷卡的电梯只需安装上思岚的指定设备,便可在APP 中开启刷卡绕过,自由出入。面对铺设厚地毯的电梯,Hermes拥有10°爬坡能力和20mm高度的越障能力,“通关”可谓如履平地。

最后,市面上的可乘梯机器人,大部分需要客户另找第三方进行方案设计、场景改造、电梯改造和安装调试,思岚全程一站式“交钥匙”的贴心服务,无需场景改造,不需要依赖二维码导航,专业技术人员为您提供云后台服务及智能梯控硬件设备加装和调试服务,真正做到轻部署,轻运维,令客户无后顾之忧。

赫尔墨斯是众神的使者,多楼层杰出的配送能力很像一位全能“使者”。如今,赫尔墨斯经过一年多的历练,以出色的成绩赢得来自酒店、餐饮、医疗、楼宇等场景的机器人开发客户好评。

作为机器人底盘界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爱马仕”,如您有意了解更多的产品细节,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进行一对一咨询。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