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海柔超级发布会:加速仓储数智化转型,为2023信心加码

转载 2022-12-29 18:41 持续创新的 来源: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12月29日,海柔创新超级发布会线上直播圆满落幕。以“加速仓储数智化转型” 为主题,海柔创新副总裁刘敬涛、产品经理邝海涛、刘伟荫分别发布了“超级仓储计划”、仓储数字化系统和HaiPick系统组合方案。

在2022年年末之际,“扩大内需、稳中求进” 指导着不少企业明年的发展政策。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相互融合的时代拐点下,箱式仓储机器人(ACR)领航者海柔创新,持续输出新思维、新产品,助力全球500强企业和成长型企业,以仓储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契机,寻找内生的突破和增长,为2023信心加码。

超级仓储计划,为“数智化”加码

这段时间,不少企业都在强调“降本增效”“开源节流”,企业的管理方式从“粗放”走向“精益”已是大势所趋。而仓储物流行业作为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 低效率、高强度重复性劳动、且难以应对外部市场需求变化做出调整,都是不少企业面临的问题。

在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 多次提到了“提高生产要素配置和产品流通效率”。提振内需下,企业要为消费者提供更近距离的仓库、更快的发货速度、更快的退换货速度等等。这倒逼了企业者思考如何重构自己的仓储物流体系,而机器人技术是绕不开的答案。

“在降本增效的大环境下,重建仓储数智化体系成为众多企业的不二选择。”海柔创新副总裁刘敬涛在发布会分享道。仓储物流是商品流通里的重要环节,而不管是国内还是海外,依然有许多仓库沿用着费时费力的人工拣选模式。在国外,企业尤其面临仓库运营成本、人力成本高昂的问题。不少中国企业出海时,已经想到需要提前将货物运送至海外仓。“我们要为他们‘疏通卡点’,提质增效,护航出海业务。” 刘敬涛补充道。

▲ 海柔创新副总裁 刘敬涛

海柔创新的HaiPick 超级仓储数智化系统,包含了自主研发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HaiStation多功能工作站以及HaiPick系统组合方案。该系统,帮助利丰供应链提升了3倍业务拣选效率,工人从平均每天走12.2公里下降至每天走1.5公里;少开156盏灯,每月节省3120度电和5225张A4纸;也帮助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万邑通,在英国的ACR智慧仓,实现上架准时率超95%,库存准确率超99.9%,准时妥投率超95%、出库准时率99.7%以上。“2020年我们订单额增长了6倍,2021年增长4.6倍,今年则实现了4.2倍的增长。” 刘敬涛分享了近三年海柔创新的市场成绩单,足以证明客户对于海柔创新的积极反馈。同样,海柔也回报以更大的创新热情,宣布未来3年,计划每年投入5个亿的研发费用用于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新产品建设。

作为发布会的首个“重磅发布”,刘敬涛宣布了海柔创新的“超级仓储计划”:海柔将帮助全球的10000家成长型企业,让他们也有追赶500强企业智慧仓储的能力。海柔创新将通过完善的方案策划、100%的交付能力、可靠的产品稳定性,为全球成长型企业提供仓储数智化升级的可行途径。成长型企业处于快速成长、快速迭代的状态,为了更好获得竞争优势,需要更快的对生产和存储计划进行调整和决策。HaiPick系统支持快速上线、快速部署、根据业务订单量灵活调整;其高性价比的优势,让成长型企业也用得起、买得起。

▲ 海柔创新发布超级仓储计划

让数据,为“提效”加码

“如果说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像我们的大脑,机器人和其他自动化设备是手和脚,那数字化系统就是我们的眼睛,眼睛可以看清楚我们的手和脚都做了什么?有哪些产出?同时再结合我们的大脑可以指导我们的手和脚,让它们作业更加准确更有效率。” 海柔创新产品经理邝海涛,以简单生动的比喻,介绍起了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的功能升级。此次发布的仓储数字化系统,可以帮助客户通过效率雷达直击效率痛点,实现仓储数据资产的智能化管理、运营与分析,释放仓储潜能,驱动仓储效率可持续增长。

▲ 海柔创新发布仓储数字化系统

如何利用好自动化仓库里的数据价值?邝海涛解释道,首先将仓储里面的机器人、自动化设备、人员、订单、货架、箱子、SKU等等的生产数据保存下来,形成最底层的数据。然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技术,将底层数据加工成客户业务需要的数字化指标。最后通过可视化技术,将仓储各个环节、各业务的数据展示出来,形成各种可视化的图表,并指导仓库的运营与分析。简单来说,数字化系统让客户实时了解仓库运营“慢在哪儿”, 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邝海涛介绍道,目前,数字化系统已帮助了鞋服客户,减少了货品在仓内周转的时间,完成入库产能1,000箱/小时,出库整体产能320,000件/天,拆零出库20,000件/小时。

▲ 海柔创新产品经理 邝海涛

HaiPick系统组合方案,为“高效出库”加码

消费者一边刷手机、一边“买买买”,是很爽的体验,但却对背后的供应链造成很大的压力。供应链模式的变化要求仓库的设备和业务可以更加柔性应对业务的波动。海柔创新的产品经理刘伟荫认为,差异化协同是未来自动化的发展趋势,而高性价比的柔性解决方案需满足三个要求:柔性存储能力、高效搬运能力和精益处理能力。

海柔创新最早开创了箱式仓储机器人(ACR)这一品类,并逐渐完善了HaiPick系统的产品构成。随着落地项目增多,海柔研究了产品本身的能力边界和适合的业务模式发现,以ACR+潜伏式顶升AMR的组合方案,合适作为仓库内一套拣选履约系统。当这两类机器人糅合到一起后,HaiPick系统拓展了原有的能力边界。该组合方案也被定义为HaiPick系统组合方案衍生系列之一,适用于零售,电商,鞋服,3C制造,汽车制造等行业。

▲ 海柔创新发布HaiPick系统组合方案

刘伟荫介绍道,HaiPick系统组合方案有四大优势:超高兼容性、超高存储密度、超高效率、以及超高柔性。它可以做到一个库区兼容存储标准件与超大超重异形件,一个工作站兼容整箱拣选、拆零拣选等业务。最高支持10米的存储高度、一站式拣选中小件、重型件、爆品和常规商品,柔性适应业务变化。在德国,HaiPick系统ACR+潜伏式顶升AMR的组合方案,为跨境电商3PL龙头公司,实现了出入库效率提升3.4倍,存储密度提升3倍的效果。此外,也帮助了广东汕头的鞋服制造公司,实现出入库效率提升3倍,存储密度提升2倍的效果。

▲ 海柔创新产品经理 刘伟荫

发布“超级仓储计划”、仓储数字化系统、HaiPick系统ACR+潜伏式顶升AMR组合方案,这一系列的动作表明,海柔创新始于ACR却不止于ACR,源源不断的创新,来自对客户需求和行业场景的洞察、对科技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更有对机器人技术普适化的推广力。海柔创新愿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加速仓储数智化浪潮的到来,让中国“智”造,普惠全球。

海柔创新 HAI ROBOTICS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创立于2016年,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仓储机器人公司,致力于通过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智能、柔性的物流仓储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各行业的企业提升物流仓储效率。海柔创新服务着全球鞋服、3PL、零售、3C制造、医药、跨境电商等行业领军企业,包括顺丰供应链、飞利浦、利丰、安踏、波司登、国药集团等全球知名品牌。海柔创新目前已在全球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综合服务和运营能力,合作了全球500+商业项目。海柔创新全球员工1700余人,其中超50%为研发人员,现拥有全球知识产权1100余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