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两款全新智慧物流工业软件:海康机器人为您揭秘高质高效生产之道!

转载 2022-11-30 20:09 海康机器人 来源: 海康机器人Hikrobot

随着智能制造的推进,各行业的智能化变革已是大势所趋。为提升车间内物流的智能化、数智化水平,智能物流设备在各道生产工序间的应用需求随之极速扩张。而在设备、人力等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降本增效,实现高效高质生产,成为了企业在智造转型浪潮中突围的关键。

海康机器人全新推出两款智慧物流工业软件——轻量级调度系统RCS-Lite物料管理系统MCS,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硬件和应用门槛,最大化的优化移动机器人AMR任务分派,在业务层面提升整体运行效率。

RCS-Lite 

轻量级控制系统

RCS-Lite应用于中小型物流搬运场景/教学演示场景等,能在20分钟内完成系统配置和运行,实现低成本,快速交付的需求。通过RCS-Lite,智慧物流也能低成本的在中小企业落地。

>>>>

系统轻量柔性,满足中小项目需求

针对不同的场景,RCS-Lite提供标准接口,展现高度兼容性和扩展性。RCS-Lite内部集成WCS模块,支持与自动门、分播墙、PLC、梯控、门控、传送、立库等各类外部设备对接,完成资源的协同管理和统一调度,且支持完全可配置的系统规则和策略,可满足用户个性化的业务场景和作业流程。

>>>>

降低项目成本

系统采用全新的架构,算法核心部分与RCS保持一致,链式化的部署配置,可全方位保障系统稳定运行。运行环境要求低,可搭配工控机运行,大幅降低硬件部署成本。

>>>>

提升用户体验

在AMR核心任务处理单元中,呈现全链路任务流转图,将任务从下发到完成的所有交互信息直观展现,让现场实施运行更高效。

来自RCS-Lite使用客户

在To B的工业系统领域里面,能够如此考虑用户体验感的产品还真的不多,在此实施交付过程中,对操作人员非常友好,且上手交接很快,同时能够节省服务器硬件成本,RCS-Lite产品非常适用于我们。”

——3C企业物流配送部袁经理

MCS物料管理系统MCS主要面向3C/锂电/光伏等高度生产自动化行业,以“生产”+“消费”为核心,追求物流的低消耗,自动化设备的高效生产/高质生产。MCS能够最大化的优化AMR任务分派,在业务层面提升整体运行效率。

>>>>

物料管理和库位管理

支持管理、展示机台缓存库位的物料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物料的呆滞时间,物料静置状态,物料号等属性和状态信息,为机台匹配需求物料做数据支撑

可根据缓存区物料的水位情况提前拉动立库输出物料,提升效率

产线作业人员可通过库位看板直观了解缓存区物料信息

>>>>

机台上下料需求接收与任务管理

为满足不同行业工序之间上下料的业务特点,MCS支持根据行业的业务特点设定不同的上料/下料规则,根据规则解析出目标物料/最优库位,自动生成搬送任务下发给RCS机器人控制系统,打通了工序之间,工序与缓存区之间的物料流转

支持根据机台工位缓存物料动态提前下发任务或者调整任务优先级,优先响应紧急程度高的机台,提升整体物料流转效率

支持管理、展示任务状态,若有任务异常,可定位并展示异常环节以及异常原因,协助运维人员快速锁定问题

来自MCS使用客户

MCS系统十分贴近我们的产线和实际生产业务,各项基础配置、任务状态、物料状态等信息都实用且易懂,降低了使用移动机器人的技术门槛,普通产线员工都能快速上手使用。系统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管理模式,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基础。”

——锂电企业制造研发部朱经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