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测绘数据在线协作管理平台解决了这些难题

转载 2022-11-29 19:13 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测绘作为一个基础性行业,从大比例的地形图到铁路网、公路网的分布,再到互联网地图,测绘的身影随处可见。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无人机也成为测绘行业的一部分。通过无人机测绘技术获取高精度的影像数据生成三维模型和点云,实现地理信息的快速获取。无人机测绘具有数据准确、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能够满足测绘行业的应用需求。

但三维模型和点云数据在采集制作完成后都面临着存储管理、分享查看不便等困难,向他人分享测绘数据时还需要进行大文件传输或者让对方安装专业软件。现阶段只需要通过无人机测绘数据在线协作管理平台就能轻松实现三维模型、激光点云和正射影像等数据的在线管理和分享。

在无人机测绘数据在线协作管理平台中,用户可以轻松上传、查看和分享测绘数据,目前支持的测绘数据类型有三维模型、激光点云和正射影像等。此外,平台还具备数据管理、空间测量、网页分享和团队协作等功能。

数据管理

在平台中可以通过项目的形式来管理测绘数据,并以图层的方式将测绘数据加载到场景中,支持多个数据叠加查看,还可以对图层进行隐藏或显示操作,方便进行数据对比。此外,平台还为激光点云提供了高程渲染和灰度渲染两种色彩渲染模式,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模式。

网页分享

在平台中,用户可以通过链接和密码的方式将测绘数据分享给他人,对方就能在手机、电脑、平板等设备上查看该测绘数据,实现了测绘数据在线加密分享,解决了以往测绘数据分享查看不便等难题。

空间测量

平台提供了距离测量、面积测量和坐标测量等功能。距离测量可以计算出两点或多点之间的空间距离;面积测量可以计算出三点或多点之间的空间面积;坐标测量则可以快速获取该目标点的坐标信息。

团队协作

在平台中用户可自主创建项目管理团队,四维轻云为各个成员提供了不同的角色和操作权限,实现了测绘数据在线协作管理,有利于提升团队的协作水平和效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