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0年是商用无人机的又一个丰收年?

转载 2020-08-05 20:16 彩虹 来源: 彩虹无人机

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最新调研报告预测:2020年将会成为商用无人机的又一个丰收年,相关应用从2016年到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预期将达26.2%。

当下全球经济备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场大流行正在重塑各行各业,包括近年来被寄予厚望的商用无人机。一些智库、机构对商业无人机做出如此乐观的预测,正是基于大流行中无人机在各个方面的应用。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过去几年里多个国家已将无人机用于空中执勤,比如一些搜索救援任务。而这次疫情爆发初期,就有大量无人机被投入使用,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宣传防疫措施,广播提醒大众保持社交距离。同时,一些农用无人机的药罐里装上了消毒剂,在公共区域执行喷洒消毒的工作。

此外,新冠病毒大流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切断了过去顺畅的物流运输,而依靠无人机来完成包裹的“最后一公里”运输,已在多国有了尝试性应用。疫情期间,无人机可以用来运输药品、生活必需品等。特殊时期的特别尝试,让业内颇受鼓舞,期待在疫情过后运输型无人机迎来发展机遇期。

另一方面,作为“空中出租车”的载人无人机逐渐成为未来城市交通的新概念,诸如Uber等行业巨头的入局,正在推动官方机构出台与修订一系列无人机、无人驾驶飞机、空中管制的相关法律法规。

可以预见,无人机的技术发展已经从传统的军用领域不断“下放”,进入日渐细分的民用领域,从农业、电子消费品到公共安全、交通出行、消防救援等各个行业。而这些细分的应用领域对于无人机厂商来说,则存在一定的“技术共性”,比如机载设备、传感器、软件系统和AI算法系统等。

换个角度来看,2020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也在促使无人机技术走进大众视野。过去几年里,公众对无人机技术半信半疑,而大流行期间无人机的优势凸显,这无疑减轻了公众对无人机商用化的担忧。随着更多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公众对无人机安全性与隐私性的担忧与“误解”将逐渐消弭,无人机也将在未来大众生活中迎来新的机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