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为国际机器人奥运会开发的新型可穿戴机器人

原创 2020-06-17 21:13 杨旭 来源:中国AGV网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援引外媒消息报道,韩国首尔的一所国立研究型大学推出了一款专为截瘫患者设计的新型可穿戴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将参加国际半机械人奥运会(Cybathlon)。

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发人员说,该机器人可以为佩戴者找到并操作最合适的行走方式。这款名为“Walkon Suit 4”的机器人是由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教授Kong Kyeong-cheol和Severance Hospital康复科教授Rha Dong-wook共同研发的。

KAIST在一份声明中说,Walkon Suit 4是为了参加Cybathlonan的可穿戴机器人类别的比赛而研发的,这项国际比赛中,肢体残障人士相互竞争,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协助系统完成日常任务。

KAIST表示,该机器人旨在避免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障碍,就像人的身体可以自然地平衡体重一样,它可以抓住重心,从而大大减轻了机器人的重量。现有的可穿戴机器人由于其重量直接传递给穿戴者,会造成相当大的体力疲劳,但是穿着Walkon Suit 4的残疾人可以连续行走每分钟超过40米。KAIST表示,步行速度与非残疾人相似。这是有史以来世界上报道的佩戴助行器的截瘫残疾人的最快速度。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