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1)

原创 2023-09-08 09:42 南山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工业4.0(也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个高度自动化、数据驱动和互联网连接的现代工业生产模式的术语。这一概念起源于德国,并旨在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工业4.0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或一组技术,而是一种转型过程,它涉及多个技术、流程和人力资源的整合。

在工业4.0的框架下,各种物理设备(如传感器、执行器、机器、工厂等)和信息系统(如数据分析平台、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被紧密地整合在一起。这种整合使得数据可以在整个价值链中自由流动,并通过高度智能化的算法进行实时分析和决策。

主要特点:

(1)智能制造:工厂和生产线能够自动调整和优化生产过程。

(2)物联网(IoT):通过互联网连接设备和传感器,以收集和分析大量数据。

(3)大数据和数据分析:能够收集、储存和分析海量数据,以改进决策和操作。

(4)云计算:数据和应用程序存储在云端,可远程访问和处理。

(5)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使设备和系统能够自我学习和优化。

(6)虚拟与现实(AR/VR):用于培训、模拟和可视化复杂的制造过程。

(7)数字孪生:创建一个虚拟的系统或产品模型,以模拟、分析和控制实际物理对象。

(8)网络安全:由于系统更加开放和互联,因此需要更强的安全措施。

工业4.0的目标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减少资源浪费,并最终实现更高度的个性化生产和供应链优化。然而,这也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如数据安全、员工培训、初始投资成本等。总体而言,工业4.0被视为制造业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潜力彻底改变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

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不同的术语,如什么是工业 4.0、工业 4.0 的用途,并为您提供大量互联工业的实例。

什么是工业 4.0

工业 4.0 是指在生产中引入先进的智能技术,将互联网应用作为一种重要工具。信息的数字化整合是以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进步为支柱实现的。

这种互联工业应用之间的信息流被称为 PDP,即 "从物理到数字再到物理"。

●从物理到数字。物理信息被提取并转化为数字数据。

●从数字到数字。通过分析(大数据)收集和分析数据,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处理。

●从数字到物理。将结果传送到物理世界,以传达决策或命令。

与人工智能相关联的行业的特点是,提供即时结果,其分析和研究程度远远超过传统行业。工业 4.0 技术受到其他技术的影响和补充,如人工视觉、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云计算和智能虚拟助手。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