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为什么选择无人水质监测船?

转载 2019-11-15 15:46 艾塔科仪 来源:艾塔科仪公众号

无人水质监测船将先进的智能导航无人船技术和测量监测技术相结合,体现了智能化、无人化和网络化的特点。

以无人船、摄像系统、超声波避碰系统为基础,使用先进的航行算法完成路径规划并实现GPS自动导航,自主航行,能够定时定量的进行全自动采样作业。同时无人船搭载全自动水质采样器和水质在线监测仪,可以进行PH、溶解氧、电导率等参数的实时监测,并将取得的水质参数通过网络与云端实时传输共享到基站软件中,最终自动生成工作报告,如实记录采样工作的时间、地点和内容,实现水质实时监控、全方位监测的目的。

水质监测无人船特点:

1、无人船船体尺寸较小,外壳采用环保用材ABS/PP塑料,具有抗撞、重量轻、便于携带的明显特点。

2、船只可抗4-5级风浪,船行速度较快。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方案搭载水质监测传感器,完全符合传感器在水中的测试环境要求。

3、船体的标准锂电池供电组可实现连续续航功能,也可实现遥控远距离操作,船体可加载视频摄像头,即时观测视频范围内的水面情况。

4、水质监测无人船通过成熟的无人船自动驾驶智能控制技术,结合GPS定位技术,可实现船只定位及自动巡航、一键返航等船只的自动航行功能。同时具备成熟的远程通信方案,可提供物联网通信方案和数据传输通信方案,在4G通信信号覆盖的环境下,用物联网技术将水质测试的数据远距离即时传输到数据管理中心或者水质监管部门。

艾塔公司的无人船在线水质检测仪器的船载流动分析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采用业界先进的流动化学分析技术,拥有多项专利及技术创新,气泡注入技术,脱蒸馏技术,蒸馏气体冷却及蒸馏收集技术,长流通池装置,公用光源流通池装置,CCD能量放大装置,膜过滤装置,光学分光脱气装置等。

采用连续流动分析方法,在线样品完全处理,回避了一些天气,环境,人员等因素的干扰,降低了检测难度。无人船在线水质检测仪器的数据云平台系统,采用线下与云端传输共享,简单易用,便于管理。还能根据监测系统数据,自动生成水质污染的各种图形,实时显示系统的工作状态图。

艾塔仪器研发的无人水质监测船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无人船,整个监测采样流程完全自动化,可提供完备的水质分析解决方案,符合国家的相关环境监测标准,能对水质污染情况进行持续监测,以确保水质环境安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