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陆军将测试无人战车实弹打靶 士兵可遥控作战

转载 2019-07-20 09:27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美陆军“黑骑士”无人战车原型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7月14日发表了题为《美国陆军将于2020年开始对装甲机器人车进行实弹射击测试》的报道,称美国陆军7月11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它将于明年开始对一种新型机器人作战车(RCV)进行实弹射击测试。

  报道指出,测试将不涉及用于即时作战的车辆,而是用来展示未来可能采用的新技术,以及士兵如何在战场上使用这些技术。

  报道称,这些车辆由“任务使能技术—示范者(MET-D)”有人战车控制。MET-D战车是M2“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的升级版,由车内使用触摸屏的乘员操作控制。

  MET-D战车配备带有25毫米口径机关炮的遥控炮塔,具有全向态势感知能力。

  新车辆的测试计划分为3个阶段。

  报道称,第一阶段测试包括2辆MET-D有人战车和4辆机器人作战车,定于明年3月在科罗拉多州卡森堡进行。测试将由美陆军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的地面车辆系统中心和下一代作战车辆跨功能团队评估,他们将对这项技术进行修正,以便进行进一步演习。

  俄媒称,美军步兵将参加2021年5月进行的第二阶段测试,此次测试的规模将比以往大得多,驻扎在欧洲的步兵部队参与测试,2021年晚些时候还将进行一次测试,6辆MET-D战车、4辆M113机器人作战车以及4辆轻型和中型机器人作战车将参与执行连级任务。

  第三阶段测试将于2023年进行,测试将包括6辆MET-D战车、4辆M113机器人作战车以及4辆中型和重型机器人作战车。

  报道认为,虽然这些新的机器人车辆只是替代技术,但它们将为测试最终用于实际军事场合的技术创造条件。

  据地面车辆系统中心新兴能力办公室主任戴维·森特诺说,新的机器人作战车将带来“空中和地面机动自由”,这会使美军士兵处于敌军武器的射程之外(遥控作战)。

  美军正在开发更多的机器人武器项目。美国陆军5月份主办了一场由8辆遥控机器人作战车样车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加的比赛,以展示其能力,进一步了解其未来的作用。

  报道称,估计最终机器人作战车会变得更小、更轻,因为它们无需搭载人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