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 | Shigemasa 重政商店株式会社引进 MiR250 Hook,提升搬运作业安全性,节省人力

转载 2024-04-09 09:29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iR)

概要

重政商店株式会社自 1954 年 11 月在日本广岛县福山市创立以来,始终秉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支持”的企业宗旨,专注于机械与工具的销售业务。为保障搬运作业的安全性并提高效率,公司需要引入自动化系统。综合考量各方面需求后,决定引进 MiR250 Hook 来解决仓库扩建带来的作业搬运问题。MiR250 Hook 是可以自主行驶的带挂接推车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及应用方案。经实机验证,可以为工作的安全性和效率提供保障,并自动执行搬运作业,与仓库管理系统相结合,达到了节省人力的目标。

问题

仓库扩建导致人员不足

为应对商品处理量的增加,Shigemasa 扩建了仓库,然而此举又导致搬运距离大幅延长。因此,公司计划引入机器人来应对繁重的工作负荷,从而将劳动力资源用在更必要、更有价值的地方。

负责引入 MiR 的重政商店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海外营业部部长小坂律夫先生表示:

“由于仓库扩建,搬运货物的距离延长了很多。虽然目前也可以靠人力来搬运这些货物,但是我认为我们应专注于仅有人类才能胜任的工作,而将机器人适宜承担的任务交给它们。

起初,我们从成本角度出发,考虑了 AGV(自动导向车)和其他品牌的 AMR(自主移动机器人),但这些都需要重新张贴引导磁条并调整仓库布局,而且其他品牌的 AMR 在装卸货物时仍需借助人力,无法满足我们节省人力和提高效率的要求。直到观看了 MiR 公司用 Hook 牵引货物的视频后,我们确信这款借助挂钩牵引货物的 AMR 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

与现有库存系统的联动性

Shigemasa 的理想目标是实现对仓库内库存状况的准确把握,与库存管理系统联动,以便收集和搬运货物。

可以从多个终端操作

对于 MiR,小坂特别强调了“可以从多个终端操作”的特点。其魅力在于,“其他公司的产品必须通过专用的遥控器操作,非常不方便”,“而 MiR 则可以通过 IPAD、PC 等多个终端、在多个地点操作,非常方便”。

在视频中看到这款能够用挂钩牵引货物的 MiR 时,我们非常确定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就像是一见钟情般坚决选择了 MiR”,而且用户操作画面也很简约,一键就能完成任务指示。

支持能力出色的合作伙伴,

值得信赖

引入前的实机验证

MiR 的合作伙伴 - DAIKI ROBOTICS 对牵引推车进行了实机验证。验证过程参考了实际工作状况,在框架和推车上安装了夹具来模拟脚轮等部件的情况。这次验证也让 Shigemasa 决定引入这款产品。

大喜产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战略推进部部长,机器人事业推进项目统筹负责人竹村 胜(Masaru TAKEMURA)说到:

“MiR 之所以受到青睐,最大的原因在于其 HOOK模块能够直接牵引 Shigemasa 现有的推车,而且不仅能完成工序间的输送任务,还能完成指定位置间的自动搬运工作。

此外,Shigemasa 在采用该产品前,前往 DAIKI的演示室观看了实地测试,验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实际体验了参数设置快速便捷等产品特性,在产品安全性和实际使用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我认为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MiR 简洁易懂、方便操作的 UI 也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当接到库存管理系统下达的出库指令时,机器人可以把位于货场指定位置的推车牵引到出货区的指定位置。

MiR 能充分满足他们对于安全性和易用性的需求,并且其强大的可扩展性也是他们非常看重的一点。”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