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HaiPick System 3 助力零售企业构建仓储物流效率优势

转载 2024-02-29 09:54 海柔创新 来源:海柔创新
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airobotics)

线上购物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社交平台与电商购物的深度融合,让零售电商的线上交易场景更为复杂。高效的订单及库存管理仓储物流管理用户数据分析等,可助力零售客户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略,应对复杂的经营环境。

当前,我国零售电商的物流订单履约模式已领先全球,“小时达”、“半日达”、“次日达”已成为不少电商平台自营店的标配,背后实际是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人、货、场”重构,而仓储物流的建设是构建这条高效流通链路的基石

海柔创新HaiPick System 3 超高密度智能拣选新模式,以更极致的存储密度更高效的订单履约效率助力零售电商行业构筑智慧物流配送体系,以柔性的供应链模式应对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诉求。

零售业态多元化发展

营销环境复杂多变

Hai Robotics

面对日益多样化的商品类型、复杂多变的营销环境,零售行业深知“唯快不破”。在追求速度与效益的道路上,零售电商企业面临以下挑战:

场景多,仓储物流业务场景复杂

零售电商行业商品规格差异大,种类繁多,还有玻璃等易碎品,如何实现商品的合理、有序存放是仓库运营难题之一加上仓库同时服务To B、To C两种形态的业务,不仅增加了仓库的作业难度,还意味着仓库需要预留空间,规划不同业务的发货区域

时效高,波峰波谷业务量差异大

零售电商不同时间节点的作业量差异大、热销商品受季节波动影响,因此,商品的库位管理、存放不当,会进一步拉长工人的拣选时间,影响商品出库效率。

毛利低,各个环节成本严格把控

“薄利多销”是传统零售的生存之道。但随着越来越高的人力成本、业态的多元发展,本来已是“薄利”的利润被进一步压缩,严控各个环节成本是企业保证利润的必要手段。

批次杂,效期与批次管理难度大

商品效期是零售行业最难啃的骨头之一,高效的效期管理可以缩短商品在仓库、门店存放的时间,加快商品周转,减少效期报损而造成的损失。

HaiPick System 3

更全能柔性的拆零拣选方案

Hai Robotics

海柔创新的HaiPick System 3 超高密度智能拣选新模式,由勾取式箱式仓储机器人(Automated Case-handling Mobile Robot,简称ACR)极速潜伏式顶升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简称AMR)K50协同作业,配合HaiStation工作站、货架、料箱、HaiQ智慧仓储管理平台,高效完成仓内出、入、盘、理业务,为业务波峰波谷明显、具有高存储需求、需要灵活应对业务变化的零售行业提供更柔性高效的拆零拣选方案

柔性全能型,满足多种场景需求

HaiPick System 3 支持单深最高至五深位的存储,实现每平方米可存储50个标准料箱。货架通道6米以上可部署天桥货架,接近“实心存储”,以更小的面积存下更多的商品。同时,可采用分格料箱,即不同种类的小物件,如口香糖、糖果等可以存放在同一料箱;易碎商品可以纸箱原箱放入料箱中存储,防止商品损毁,满足零售企业商品品类多、品类复杂的存储需求。

另外,在ACR与K50同场协作的模式下,ACR负责货架区域的理货,K50负责商品在货架与工作站之间的“通勤”,一次搬一个目标箱的模式满足To C业务的零星订单,也满足To B业务整箱出库的大批量订单需求。

履约效率高,抗住业务高峰

在硬件层面,勾取式ACR的立柱升降速度达1米/秒,K50直行速度高达4米/秒,在工作站前实现2秒跟车;在软件层面,货架区域支持冷热库位设置、闲时理库等功能,将商品按照销量分级存储,同时在大促前将热销商品放在更靠近出库工作站的区域。保障以超高的履约速度帮助企业应对订单波峰。

灵活易部署,实现快速ROI

K50采用钛酸锂电池,电池寿命10年;同时,采用直拣工作站或桌面工作站,无需部署输送线,不仅实现端到端成本最优,且企业业务有变化扩张时,可及时调整自动化仓的布局、增加设备等,灵活应对业务的变化,实现快速ROI

数智化平台,效期批次规范化管理

在商品入库时,商品的名称、批次、数量等数据直接录入系统,一方面实现商品的精细化存储,另一方面实现商品的先进先出,帮助企业全盘掌握仓内的运营情况,及时调整商业策略。在商品退货时,退货商品直接与料箱绑定重新入库上架,大大简化了传统模式下退货的分级入库流程。

最佳实践:打造柔性供应链

让海外消费者体验中国网购速度

Hai Robotics

一家全球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拥有13个海外仓,面积超30万平方米,是20,000多家跨境卖家的共同选择。为进一步提升海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该企业决定携手海柔创新,在其美国洛杉矶仓库上线HaiPick System 3 超高密度智能拣选新模式,实现小件仓的全自动化改造,助力海外仓供应链柔性升级

海柔为客户配置30台勾取式ACR、50多台极速潜伏式顶升机器人K50,在1600平方米的仓库中规划50,000个库位,大大提升小件物品的出入库效率与仓库的存储密度

仓库垂直空间利用率达90%以上

现场部署10米高的货架,货架通道6米以上再部署天桥货架;此外,由于采用勾取式ACR,背靠背的双深位货架间距被压缩至0,极致利用仓库空间。

保证订单履约准时率

客户可根据业务量指定工作站作业,灵活应对不同时间段的业务量。ACR与K50同场优势互补,实现出库1156箱/小时人员拣选效率达300-340箱/小时,较人工仓,人员拣选效率翻番,确保黑五大促节点的订单履约准时率,以“两日达”、“三日达”等提升海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新技术、新业态促使零售业往数智化转型升级,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设备等新技术,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零售企业的运营效率已是大势所趋。未来,海柔创新将继续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更智能、高效、柔性的订单履约系统与百分百交付的承诺,为零售行业客户提供仓储数智化改造方案,助力零售行业降本增效、构建柔性供应链应对复杂多变的营商环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