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 | 劢微机器人为「汽车零部件制造」数字化进程“加速”,实现场内智能物流升级

转载 2023-07-28 10:32 劢微机器人 来源:劢微机器人
劢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激烈,高品质、高效率的生产制造是企业提升实力的关键,尤其是汽车零部件行业,优质的零部件供应是保障安全驾驶的前提,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本期案例将分享劢微机器人无人叉车解决方案在华南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应用。

项目背景

客户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专注汽车塑料配件、模具、塑料颗粒等业务。劢微机器深耕汽车领域上下游产业,凭借着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和先进的无人叉车系统,帮助客户实现车间、产线物流自动化。

▲总体规划布局

在以往的备货区、上下线暂存区和地堆库存储区,通常采用人工搬运方式,由于物料种类多、搬运频次高,人工搬运劳动强度大,且物料信息无法溯源在竞争残酷的汽车行业中,传统物流模式或将阻碍企业精益化管理步伐。因此,如何更高效、更有序、更智能的进行物流搬运,控制和改善生产过程,提升产品生产效率和质量,将成为企业的重中之重。在智能物流领域,客户选择与劢微机器人合作。

解决方案

在原材料上下线和成品存储环节,劢微机器人提供2台堆高式无人叉车MW-SL14,高效完成产线和车间的自动化搬运。堆高式无人叉车MW-SL14是劢微机器人标准化车型之一,性能稳定可靠,举升可达2.5m,载重1.4t,兼容川托、九脚托多种类载具,能够胜任高精度、高节拍的物流作业,结合自研软件RCS调度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和WCS设备控制系统,软硬件一体化交付,极大提升部署效率,柔性适应多个物流场景。

方案成效

通过导入劢微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可提升货物搬运效率,实现货物信息数据化管理,避免货物错发、损坏等情况,保障产线节拍,帮助客户提升生产质量;此外,该方案的导入可将员工从重复、繁琐的任务中解放出来,从事除搬运外的更高价值的工作,为企业经营管理持续提供价值。

劢微机器人的软件系统也将持续发挥作用,提升整场物流的柔性化、智能化程度,帮助客户实时掌握库存动态,打造过程透明、信息便捷的仓库管理体系;拉通全场设备信息流,实现任务的敏捷响应。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导入,对于企业精益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助力企业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

劢微机器人深耕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多年,已形成高效可复制的全栈式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无论是汽车零部件生产还是整装车制作,满足企业从产线到仓储,从室内到室外,从搬运到存取各式物流场景所需。

该项目设备及系统已在客户现场长期运行稳定,持续为企业提供价值。发展至今,劢微机器人已在食品、汽车、新能源、医药、化工多行业头部客户实现覆盖,成功落地案例400+。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