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航无人机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转载 2023-03-21 10:33 中航无人机系统公司 来源:中航无人机系统公司

3月16日,在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的“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中,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无人机)成功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航空工业集团旗下入选的三家单位之一。

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局部

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旨在聚焦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选取一批专注细分市场、创新水平较高、发展质量较好、未来潜力较大的国有企业代表,发挥示范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一批“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

近年来,中航无人机深耕翼龙系列无人机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领域,全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各项工作,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国防科工工业军品出口先进单位、2021年度四川省制造业“贡嘎培优”企业、全国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奖项称号。

聚力“专业化”,推进技术创新

中航无人机以成熟的翼龙系列为强劲动力,加速科技成果形成新的生产力和战斗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人工增雨(雪)、应急通信等领域实现了突破,实战飞行数十架次,掌握了防除冰、5G通信中继关键技术。开展祁连山人工增雨(雪)作业、青藏高原人工增雨(雪)试验等在内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全球气象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执行河南郑州特大暴雨救援、四川泸定地震救援等应急任务,打通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创造应急救援新手段与新方案。

聚力“精益化”,打造产业集群

公司向着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迈进,致力牵引未来高端无人机技术发展。建立生产自动化执行管理信息化系统,柔性精益生产线;聚焦无人机领域装备研发、智能制造、系统配备和系统试验,打造全产业链创新高地和产业集群。组建国内首家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按照“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发展原则,开展前沿与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打造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

此次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对中航无人机在精益管理、创新提升方面的认可与激励。中航无人机将继续主动担当促进国家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以持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自主创新力、产品竞争力、产业链影响力为目标,继续巩固在无人机装备体系方面的技术优势,聚力开展大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研制及产业化建设,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