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年,它“红”了!斩获红点奖的RoboMirror System正在为企业构建虚拟工厂

转载 2023-01-10 13:57 海康机器人Hikrobot 来源:海康机器人Hikrobot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奖”的德国红点设计奖公布2022年获奖名单,海康机器人RoboMirror System从全球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红点设计奖。这是继2018年以来,海康机器人斩获的第五座红点大奖。

组委会在授奖词中写道:“红点是高质量设计奖,国际评审团仅将这一备受追捧的质量标志授予那些凭借良好的设计质量和创造性表现赢得他们青睐的参赛作品。您的作品《RoboMirror System》经专家团评审,授予‘2022红点设计奖’。”

RoboMirror System

传统仓储行业升级成智能化仓储,通过RoboMirror System可以模拟现实仓储环境,计算升级成本,数字化预演及优化AMR的运行路径和任务分发情况,并监控AMR的整体使用效率,提高项目实施和交付的效率,帮助企业打造合适的智能化升级方案。

技术创新点

01构建业务场景全局实时孪生系统,实现虚拟与现实无缝连接

依托三维建模技术,将现实中的业务组件通过三维引擎进行真实呈现,同时依托数据流转,将静态的业务组件联络起来,以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将实际场景呈现。同时支持自定义模型导入和接入,提供数据驱动接口供第三方对接,而非静态的组件骨架,使得组件骨架与数据肌肉结合起来,形成一个生动的虚拟现实世界。多维的数字看板,可从多维角度进行数据分析,呈现具有实际意义的结果展示。

02深度挖掘和梳理业务场景,实现业务场景的精准仿真

传统投产规划更多是基于当前业务效率和流程进行一定拟合,以达到预估资金投入和生产效率情况。这种方法往往是以经验值为依托,项目的准确度也无法得到保证。RoboMirror System能够以实际业务为基准,通过实物1:1的实物仿真,和数据业务流程仿真,为企业投产或改造的业务规划和资金投入规划提供可靠数据支撑,做到数据有跟踪,数据有来源。同时可以动态调整业务流程和环节,且调整后的成本和效率也能够即刻反馈,帮助企业做到持续改进,持续降本提效。

03深度挖掘历史数据,揭示数据背后的规律和价值

统计业务系统数据和AMR运行数据,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分析物流效率瓶颈、AMR布局痛点等,精准快速地进行堵点定位和系统运维优化,提升数据价值。例如,在仓储场景中,可分析物料的历史出库频率确定物料冷热度,结合物料所在货架位置到工作站的距离,给予库管员仓库运维建议。应用价值■在项目启动前,通过提前规划仿真,可以提前发现生产布局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使布局规划等更为合理,质量更有保障。■在项目实施中,通过不断的持续优化仿真,可以不断的结合真实数据,进行数据融合,提升仿真效果,不断的对业务进行精准优化,达到效益持续提升的效果。

■在项目上线后,通过业务场景数字孪生,可使用户全面掌控AMR的整场运行情况,业务流程尽收眼底。

海康机器人智慧内物流解决方案可为企业节省人工成本50%以上,提升物流效率80%以上,ROI投资回报率2.5-3年,结合RoboMirror System,更可为客户提供全新的精准优化与数字孪生体验。目前海康机器人AMR业务累计服务客户超2500家,已在汽车、锂电、光伏、3C、医药、电商零售,以及新零售、社区团购等新领域形成了诸多行业化、定制化的内物流解决方案。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