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12分钟撒500斤肥,还能不重播、不漏播?

转载 2022-12-27 22:52 XAG 来源: 极飞科技

农业无人飞机撒肥效率能有多高?撒肥仅仅需要高效就可以了吗?高强度撒肥作业也能稳定可靠?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这些话题。

随着农业无人飞机在撒肥、播种、投饲等场景的应用越来越成熟,大家对其播撒效率也提出了新要求。特别在撒肥上,一款高效好用的农业无人飞机,能让田间作业事半功倍,如果你想又快又好地干活,那搭载睿播 3 的极飞 P100 Pro/P100 2023 款农业无人飞机你一定不能错过。

更高效20 秒就能撒完一袋肥农业无人飞机撒肥的效率并不是单方面决定的,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

要想获得足够高的效率,首先需要的是一台稳定可靠、性能强劲的无人飞机飞行平台。拥有更快的飞行速度,同等时间内撒肥的面积也就更大,而更大的载重,可以减少往返的次数,节省加肥时间。配合强劲的动力系统,极飞 2023 款农业无人飞机播撒作业时均可达到行业法规最高允许的13.8 米/秒飞行速度;在载重方面,P100 Pro 2023 升级了更大功率的动力电机与全新的 55 英寸螺旋桨,载重达到 50 公斤,一次正好撒一袋肥,进一步提升播撒效率。

有了飞行平台的基础保障,我们还需要一个性能强劲的任务系统——睿播 3。对于一个播撒系统来说,核心的效率衡量指标是出料速度加料速度,今年 P100 Pro/P100 2023 款农业无人飞机所搭载的睿播 3 拥有更大功率的绞龙电机,最大出料速度达到 150 公斤/分钟,相比睿播 2 提升近 2 倍,肥料倾泻而出,约 20 秒就能撒完一整袋 50 公斤的尿素,效率大幅领先于市面上大多数“被动式”出料的农业无人飞机。

(需要注意的是:150 公斤/分钟最大推料速度是睿播 3 绞龙全速运转时的理论值,实际绞龙推料速度会受到实时余料量、颗粒种类/状态、料箱姿态等因素影响而有所差别。)除此之外,今年 P100 Pro/P100 2023 使用的是80 升超大料箱,纵深更大;双边加料口比前一代加大了 70% ,大大提升了使用便利性与加肥速度,两边同时加,省时又轻松

在刚刚发布的《极客实测:P100 Pro 农业无人飞机播撒效率实测》中,P100 Pro 2023 在亩用量 20 公斤/亩,最大飞行速度 13.8 米/秒的情况下,约 12 分钟就完成了 500 斤肥料的播撒,如此推演一小时可撒肥约 1.2 吨。整个作业过程中,地面加肥时间每趟约 1 分钟,空中播撒时间(含起飞、降落)每趟约 1.5 分钟,对比去年同地块实测的 P100 2022 款农业无人飞机播撒 480 斤耗时近 23 分钟,效率提升明显。更多细节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来了解一下:

更精准高效撒肥还能不重播、不漏播说完了效率,我们聊聊其他的。对于一台极飞农业无人飞机来说,无论是喷洒还是播撒,效率固然重要,但效果才是立身之本。过去,大部分传统的撒肥器械都采用平甩式的播撒方式,尤其是以地面机械为主,平甩的设计是为了尽可能地扩大播幅,提升效率,但也因此牺牲了精准性——重播、漏播大量存在,所作业田块中,也更容易出现作物贪青晚熟或者营养不良的情况,提升了后期管理成本。效率与精准就像是天秤的两端,不可兼得。

贪青晚熟、营养不良

我们在开发播撒系统时,深刻思考了这个问题:农业无人飞机既然是一个飞在空中的农机,没有垂直空间的限制,那为什么不能同时兼顾效率与精准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将被动出料方式改为主动推送式的出料方式提升出料速度外,在精准性上,我们通过三个方面来应对:

1. 将传统的平甩式播撒改为垂直式播撒,赋予播出颗粒更快的垂直向下加速度,抗风能力强,无论迎风、逆风还是侧风,都基本不会影响到肥料的走向。而这种垂直向下的扇形的播撒方式,让播幅大小可以随飞行高度变化精准可控,轻松实现地毯式播撒,不重播,不漏播。经过睿播 2 过去一整个作业季的验证,垂直播撒方式的精准性和均匀度表现均大幅优于传统的平甩播撒方式。

2. 垂直的播撒方式解决了覆盖均匀的问题,但我们所说的精准性还需要考量出料量是否精准可控。睿播 3 使用的智能螺旋送料器,可以随飞行速度变化自动控制推料量——撒肥时绞龙每转一圈推出去的料量是固定的,通过控制绞龙转速就能控制推出的料量,无人飞机飞得速度越快,绞龙转得越快;无人飞机飞得越慢,绞龙转得越慢,从而实现飞行播撒时的亩用量在任何时候都保证恒定。

3. 还有其他的小细节来进一步保障播撒精准性:智能料箱采用非接触式料位传感器,实时检测剩余料量。不受肥料腐蚀、粘附,更加精准可靠,进一步防止绞龙空转、漏播。有 4 款不同尺寸的绞龙可供用户选择,无论是大颗粒肥料、饲料,还是小颗粒的种子,都可以精准可控

非接触式料位传感器

更可靠持久支持高强度播撒作业除了效率与精准度,接下来还要考虑的是作业的可靠和稳定,从而保障我们撒肥作业的持续性。一方面设备要有一定的应对意外情况的能力。睿播 3 本身强劲的电机动力,可以减少大部分卡肥的发生,而当可能的卡肥发生时,绞龙电机也会全速运转,轻松碾碎比较大的颗粒肥料,保证播撒顺畅。睿播 3 的关键受力部位材料进一步强化,耐用性大幅提升,也大大减少了卡料风险。

关键受力部位材料强化

另一方面是则是保养维护工作的便利性。睿播 3 绞龙采用了可拆卸结构、可水洗材质,轻轻一掰一拉即可取出,方便你作业后进行清洗,特别是可以有效防止板结化肥在绞龙里造成卡肥,同时还能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如何减少卡肥的发生?一直以来,我们追求的不单只是效率的提升,而是在效率提升的前提下,还能做到均匀精准和稳定可靠,让大家都能拥有更好的作业体验

在过去的一个作业季里,极飞 P100 2022 款农业无人飞机的播撒能力和稳定性已经得到市场的充分验证,而今年极飞 P100 Pro/P100 2023款农业无人飞机在撒肥效率上更是有了大步跃升,无论是自家用还是为服务他人,它们都能成为你的下一台播撒神器

构建满足人类未来100年发展需求的

农业生态系统

提升农业生产效率ADVANCING AGRICULTURE极飞科技成立于 2007 年,是一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以“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成立 15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并制造了极飞农业无人机、极飞农业无人车、极飞农机自驾仪、极飞遥感无人机、极飞农业物联网、极飞智慧农业系统等六大智慧农业产品线,贯穿农业生产全周期,实现真正的无人化农业生产管理。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智慧农业产品累计作业面积达到 9.9 亿亩次,累计为全球 50 个国家和地区的农民提供无人化生产服务 1.03 亿人次。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