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视觉盛宴 | 科技灯光秀—文化、艺术与美的交汇

转载 2022-11-28 18:23 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多姿多彩的科技灯光秀

灯光秀作为现代化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城市化进程的一大标志现象。随着科技的发展,灯光秀集合了高科技技术、光影艺术和传统美学,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目前,灯光秀主要应用于城市文旅宣传、商业广告宣传、主题活动表演等,通过震撼的视觉效果吸引关注。

借助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我们可以在不同的空间场景实现不同形式的灯光表演艺术。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现代科技灯光秀有哪些形式吧!

01

全息投影    

3D全息投影技术广泛应用于展览展示、发布会,因其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达到新奇的效果。

02

AR灯光秀 

AR灯光秀,能够让人感觉所处的环境中增加了一些并不存在的人工制造的实体,这实际上是采用特殊的AR视频制作取代真实存在的灯光效果,其中还利用CGI数字合成技术,让人有一种科幻大片的既视感。

03

无人机灯光秀 

无人机灯光秀就是通过多台无人机为用户展现了一副具有立体感、震撼力的光影大秀,创造了富有稀缺性、惊喜感的场景体验。

04

激光投影灯光秀 

激光投影灯光秀就是通过激光显示技术在空中显示画面,达到云端写字作画的效果,并且最远的显示距离可达3000m,实现大范围的视觉传播,让人们在夜晚享受更新奇震撼的视觉艺术。

05

裸眼3D灯光秀 

裸眼3D技术就是用户不借助任何外部设备,仅凭肉眼就能将平面二维图片或视频看出三维立体的效果,给人一种空间感,更让人身临其境。

06

水幕表演 

水幕灯光秀是以透明的水膜作为载体播放灯光影像,在播放影像内容时会有一种特殊的光学效果,在画面呈现上更具立体感。声光交汇间,构成了一幅非常美丽的画面,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让人流连忘返。

07

建筑投影灯光秀

建筑投影又叫幕墙投影,也称楼体、建筑立体投影、建筑3D投影等,这种投影将整栋建筑物的外墙作为影像依托的屏幕,利用先进的投影技术、多变的光影特效,使人在欣赏的过程中产生视觉错换,诠释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

科技的进步带动了灯光艺术领域的蓬勃发展,未来的灯光艺术创作越来越离不开科技的进步。无论传统还是现代的灯光艺术作品,都曾带给了我们无限的视觉享受,艺术家们借助灯光这种物理媒介进行着积极的艺术创作与表达,而作品中也将体现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以及互动 AR 的新时代性,期待未来有更多形式的科技灯光秀出现。

你喜欢哪一种形式的灯光秀呢?欢迎给小编留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