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Inpeco 借助移动机器人实现高效内部物流

转载 2022-06-29 12:22 MiR AMR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Inpeco 意大利瓦尔德拉托雷工厂主要生产临床实验室自动化系统。公司已决定将 MiR200 Hook 引入生产区域的推车牵引,用于原材料供应和包装部门成品运送。

Inpeco 是一家跨国公司,专注于临床实验室及医院自动化领域,以减少临床试验错误为使命,致力于确保样本的完整可追溯性,从而实现全过程控制、提高结果质量。公司于 1990 年成立于意大利,属家族企业,目前总部位于瑞士,业务范围覆盖全球,拥有超 750 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 2,500 套设备。

Inpeco 的瓦尔德拉托雷工厂坐落于都灵市郊,服务项目包括按订单需求打造自动化系统,以及针对每位客户定制解决方案。公司工厂总面积超 27,000 平方米,其中 12,000 平方米专用于生产,为客户定制自动化方案布局。

Inpeco 生产负责人 Stefano Tolomeo 表示:“Inpeco 是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因此尤其是在工业 4.0 的角度下,运用先进技术、实施流程数字化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能够持续提升我们解决方案的质量和可靠性、提高我们内部流程的效率。”

从精益角度审视布局

大约三年前,Inpeco 决定从精益角度审视其整个生产流程的过程和布局。此次升级涉及生产线操作员的召唤系统,以实现生产线的高效物流和及时供应。

Ptolemy 解释说:“如果采用人工完成这些操作,我们就需要安排该职位的全职员工。我们的主要需求是将工人从重复、枯燥、低附加价值的单一运输任务中解放出来。”

目标:将员工从重复的运输任务中解放出来

尝试各种生产区域内部运输自动化的选择后,在意大利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经销商 Klain Robotics 的支持下,Inpeco 决定采用 MiR200 Hook 解决方案。该机器人的尺寸和承载能力完美满足必要的运输需求,让工人得以专注于附加值更高的工作。

Inpeco 项目经理 Roberto Ferraro 表示:“我们希望将一些低附加值的流程自动化,以便将资源重新分配到公司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运营中。我们决定从两方面入手:原材料从仓库到生产线的运输,以及成品从生产到包装部门的运输。多亏 MiR 机器人,我们得以将精力集中在最具生产力的活动上,始终聚焦于工人的安全、产品的精致以及 Inpeco 的动态生产环境。”

易用性也是选用 MiR 机器人的一个决定性因素。MiR 机器人的用户界面简洁直观,即使新手操作员也可很快上手使用,随时有机会监控并管理任务。采用 MiR 机器人后,仓库操作员能够更专注于更高价值的活动,如自动化存储区域的分拣、装载材料等,并避免在单一运输任务上浪费时间。

Tolomeo 指出:“选择 MiR 机器人的另一决定性原因是它能够在走廊移动,可与工厂人员或其他货物处理方案公用走廊空间。它能够在运动时检测到障碍物并相应调整路径,从而达成其任务目标。传统解决方案需要专用空间,MiR 机器人恰恰为我们节省了这些空间。”

快速实施和高效运营

处理生产订单的第一步,是从仓库取走材料并装载推车,装载材料的推车重量最高可达 500 公斤。装载完成后,即可由 MiR 机器人运输推车。

生产工作完成后,操作员可以扫描分配给他的二维码激活召唤软件,请求运送载有后续工作材料的推车并收回站点现有的空推车。该情况下,机器人的任务目的地即为发起召唤的操作员的位置。同时,软件还从管理系统自动获取正确的生产订单,订单信息将全部显示在屏幕上,方便仓库管理员知道机器人正在收回哪些推车。

一旦产品的所有组装阶段全部完成,成品必须运输到包装部门。此时操作员在管理系统上登记流程结束,信息包将自动发送至机器人软件,信息包括待移动物品的尺寸及其在地图上的初始位置。

目前,在 Inpeco 的生产区域,MiR200 Hook 负责运送 16 种不同的材料或成品,物品长度从 1 米到 2.5 米不等。

从机器人到同事

Ptolemy 表示:“MiR 机器人刚刚集成应用到工厂时,工人们主要是好奇,还有些许怀疑,但启用几个小时后,怀疑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热情。可见这项应用是多么人性化。机器人在节省时间、提升效率等方面所发挥的优势,以及它们进行各种重复性和低价值任务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并认可 MiR 是一个有价值的团队成员。现在,Inpeco 的工人与 MiR 机器人互动协作,仿佛把它当做一位同事。”

为了给机器人起名,公司举行了一场全员参与的投票活动。员工们兴趣十足,也乐于拥有这样一位不寻常的“同事”。

这台被重新命名为 Robin 的机器人不仅优化了 Inpeco 的内部物流,还对生产区域的安全做出了贡献。在行驶过程中,MiR 机器人会多次绕行,可避开走廊中划定的生产操作员站点。每次机器人进入走廊、转弯和自动连接推车时,都会闪灯并发声提醒操作员。另外,得益于 3D 相机和精密传感器,机器人在行驶时可始终将其牵引的推车至于中心位置。遇到人或叉车等障碍物时,MiR 机器人会停下并评估是否有其他路线,并始终考虑到推车的情况。此特性可最大程度确保移动过程的安全,消除事故风险。

物流自动化的未来

Ptolemy 继续指出:“到目前为止,虽然我们的 MiR200 Hook 机器人仅用于生产部门的特定区域,但一经应用我们便感受到了移动机器人的优势。我们目前尚处在项目的第一阶段,为 2021 年于另一生产区域应用 MiR200 做准备,使用相同的逻辑,收获同样的益处。”

Inpeco 预测,由于只需在工厂地图上识别待运送原材料和待收集成品的区域,且系统将承用之前所有的配置逻辑,项目的后续实施将十分简便迅速。

Ptolemy 总结道:“在项目的初始阶段,我们估计将在两年内获得初始投资回报。到目前为止,这一预期可能将提前几个月实现。”

此外,公司计划集成一台全新机器人与另一类型的界面,这样除牵引材料外,还可实现单个箱子(尺寸 600X400mm 或 400x300mm)从仓库到工作台操作员之间的往返搬运。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