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博雅工道“ROV产品”被列入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转载 2021-03-22 10:09 博雅工道 来源:博雅工道
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博雅工道收到由交通运输部颁发的《交通运输建设科技成果推广证书》和《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证书》,同时经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审批,将博雅工道ROV产品加入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这也是对博雅工道在海事交通智能化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

科技成果库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支撑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部统筹管理行业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抓手,是行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汇集和展示的部级平台,是部推荐各类国家级奖项的成果储备库,是部协调推进各项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力措施。部科技主管部门负责科技成果库建设,以及科技成果的入库评选与管理工作。对于入库科技成果,部科技主管部门将颁发入库证书,并与部提名推荐各类国家级奖项挂钩。

本次评选,旨在通过对智能化水上应急处置机器人平台领域成功企业和产品的发掘和包装,让关注智能化市场的渠道商能够对智能化市场的市场机会有更清晰的认知,通过对成功经验的总结和推广,达到推动智能化系统持续发展的目的。

海洋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空间,是孕育新产业、引领新增长的重要领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分别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经济形态和开放格局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依海”特征,中国经济已是高度依赖海洋的开放型经济。

而从目前现状来看,我国航运业长期面临着海上运输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的压力,急需便捷高效的水上应急处置装备。传统的机器人往往是针对某种特定任务研制,通用性不高且价格昂贵,难以大量配备,从而影响了应急处置措施的实施。

如今的水上应急处置需求,包括沉潜油监测、船舶外壳体检测、封闭水域污染物监测、救助打捞的应急侦察保障,本项目研制的智能化水上应急处置机器人平台针对沉潜油监测、救助打捞侦察、污染物追踪溯源和船舶外壳体快速检测等水上应急处理的典型需求,突破针对相应需求的机器人平台研制存在的技术瓶颈,实现了通用水上应急处理机器人平台构建技术、水下视觉增强技术、水下目标特征识别技术、水下复杂环境三维建模技术、长航时低噪声仿生集成技术、水面水下多智能体任务协同技术和应急环境模拟演练评估技术,研制了可以适用于多种复杂任务的智能化水上应急处置机器人平台,提高水上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效率。为国内外水上应急处置装备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保障我国海洋安全,促进海洋经济发展。

万马奔腾拓平川,鲲鹏展翅竞苍穹。今日的博雅工道如一只展翅的雄鹰,扶摇直上,翱翔蓝天,博雅工道将会在不断的创新中不断地超越,凝聚崛起的力量,延续新的梦想,再创新的辉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