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钟小馗”水下“捉鬼” 哈工程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再夺魁

转载 2019-08-07 14:14 李志达 孙溶 来源:黑龙江日报

  5日,第22届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在美国落幕,哈工程E唯战队力压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印度等多国高校战队,夺得冠军。这是哈工程继去年夺冠之后再次站在国际机器人竞赛最高领奖台上。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杀死吸血鬼

  哈工程E唯战队在比赛中携水下机器人“钟小馗”出色完成了比赛要求的AUV“捉鬼”任务。

  “钟小馗”水下“捉鬼”

  “钟小馗”在黄色引导标志的引导下完美执行任务,将哈工程水下机器人的实力在世界舞台上完美展现,成为继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佛罗里达大学后第四个多次夺冠的学校。

  据了解,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RoboSub)由国际无人系统联合会(AUVSI)和美国海军装备研究院(ONR)共同主办,是业界公认的水下机器人领域最高级别赛事,被誉为水下机器人领域的“世界杯”。历届比赛汇集了美国伍兹霍尔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马里兰大学、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顶级研究机构及高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