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食品行业趋势:自主移动机器人辅助工作流程

编译 2021-03-03 15:54 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智能机器人辅助制造和包装将实现利润最大化

由冠状病毒大流行加速的一项挑战是,制造商要在较长时期内兼顾范围的扩散,关注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快速变化的零售商和消费者购买习惯造成的范围[SKU]的减少。因此,制造商不得不更加灵活地利用现有资源。因此,这些资源以单机或联机的形式存在,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灵活,并在合适的时间储备合适的材料和包装。为了减少存储成本和浪费,业内企业希望只生产运输所需的产品。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和协作机器人(cobots)以及传统的工业机器人,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工厂所使用,取代传送带或积放站。所面临的挑战是创建一个灵活和一致的客户特定的生产过程,并尽量减少昂贵和僵硬的传送带序列,这需要密集的维护,并且通常会占用大量的空间。那些利用创新技术开辟新天地的企业,不仅在敏捷性上有所收获,而且还减少了浪费、污染风险、浪费和损失。

未来行业趋势

Mintel最新报告指出,食品饮料行业到2030年可能会出现三大趋势。

1、 可持续食品等进步,以及消费者越来越了解情况。

2、营养科学和现代生产技术越来越重要。未来,企业将利用尖端工具将更多的创新成果推向市场,缩短生产时间,增加对品牌的信任。

3、通过控制生产和储存区的货物流向,优化工厂性能。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满足零售商和消费者的新需求。企业需要更快更快地生产零售商品,采用的方法是生产高度多样化的产品,减少产量,不召回。关于这一点,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能以成本效益的方式完成一个项目,并获得现实的投资回报(ROI)?主要落在智能生产和包装线上,可以很容易地重新配置,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自动化的五大好处

开发、建设和运营这样一条线路需要深入的知识和经验,以确保投资能够充分发挥其潜力。因此,详细的规划、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的建议和创新的解决方案是发展改善生产线业绩的关键因素。这些要素构成了工厂和相邻储存区的现代货物和消耗品流动的基础。任何精心规划机器装卸过程自动化的人都可以从五个优势中获益。

1. 员工可以越来越多地被部署在增值活动上:他们不再需要从事常规任务,因为是机器在执行这些活动。

2. 所有的工作步骤都可以可靠地跟踪、记录和分析。

3. 通过减少停机时间和优化可用性和性能,提高整体设备效率(OEE)。

4. 公司从更快的产品更换中获益。

5. 与传统的静态系统相比,生产线可以快速、方便地进行改造,以满足新的要求,并且需要更少的空间。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和协作机器人的优势

许多食品企业都在为特定的客户产品规划更加灵活流畅的生产和包装线。这就减少了对昂贵和不灵活的输送过程的需求。易于配置的生产线由协作和灵活的输送和转移解决方案组成,这些解决方案是为特定的生产环境量身定做的。一些例子包括机器人、AMR、机器人和新的解决方案。

减少错误,加强可追溯性

为了避免生产停机,生产线旁补货(LSR)必须及时进行,重点是装载原材料、包装容器和分配成品。码垛机在加强这最后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灵活性和生产过程的可追溯性方面起着核心作用。创新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有助于提高这些领域的生产力。例如,用于装载瓶子或其他容器的SCARA(选择性顺应性装配机器人臂)解决方案,装载纸板和成型机的机器人;用于原材料和包装的初级/次级物品的定位和对齐的高速平行机器人解决方案。通过读取和验证项目和批次级标签以及集成的图像处理系统,可以确保过程中的可追溯性。

创新的解决方案,实现安全可靠的运输

货物的处理和分配也在发生一些变化,因为零售商希望减少这方面的成本和人员开支。食品企业面临着同时对进厂产品进行拣选、放置和分拣的挑战。精心的产品处理可以保证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减少浪费,并防止损坏的货物到达下游工序。

提供零售就绪的解决方案,避免昂贵的罚款和产品召回是很复杂的。自动化有助于保护产品,并通过减少停机时间改善机器或生产线的OEE。在初级产品阶段,如果需要快速、准确、可重复和高效的处理,台达机器人通常是正确的解决方案。定制软件还可以改善产品流程和配方管理。一个控制器执行所有功能(如运动、视觉、安全和机器人)。

通过传送带上的货物自动定位,可以实现对产品的运输控制。比如欧姆龙的Sysmac控制平台,其功能块(FB)用于智能输送机,可以控制距离和产品定位,减少产品损坏,提高生产效率。

结论

自动化的货物流和优化的机器上下料将在未来的食品工业中发挥核心作用。希望加快流程、降低成本、减轻员工工作量的企业可以在技术和创新机器人技术的帮助下做到这一点,从而在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一大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