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用物联卡,没工资,AGV巡检机器人也能好好工作!

转载 2021-01-15 09:11 中亿物联网 来源:中亿物联网 企鹅号

智慧城市的发展,推动着城市想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我们生活中,其实是能感受到自动化、智能服务的,但还有一些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因为物联卡的介入,慢慢变得智能。比如说,AGV巡检机器人物联卡的出现助力变电站实现智能运维。

一、什么是AGV巡检机器人

AGV巡检机器人集成了机器人技术为核心,集成了许多先进技术。比如说智能传感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先进的技术。AGV巡检机器人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二、AGV巡检机器人功能

AGV巡检机器人,在它能准确地读取和分析变电站电力设备的外观、状态、温度和噪声数据。它能够识别设备的热缺陷、损坏状态和异常外观,并能够识别仪表读数和油位计的位置。主要对采集到的图像进行实时分析和处理,监控异常情况,报警,最后通过AGV巡检机器人物联卡上传。

三、AGV巡检机器人物联卡的功能

AGV巡检机器人主要包括便携式红外热像仪、可见光摄像机、断路器、主变压器等。这些都是为了更好的检查变电站的电力设备。AGV巡检机器人作为一种无人驾驶的工业搬运车辆,高速高效、准确定位对于AGV巡检机器人十分重要。在高速高效这方面AGV巡检机器人物联卡起着关键作用,利用物联卡的联网功能实时传输监控画面以及重要数据到监控中心,方便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现如今还是存在一些工作,工作人员不能直接进入,比如像高压线等危险的工作,但又必须有人要完成日常的监测和检查工作。这个时候利用AGV巡检机器人来完成,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此看来,AGV巡检机器人还有很大发展的空间,对于企业来说机器人运用的先进技术每一个都是关键,但针对AGV巡检机器人物联卡的选取,大家一定要咨询清楚再办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