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推动无人机产业正规高效发展

转载 2020-09-23 15:49 高山 梁丽霞 来源:宝安日报

华测检测研究院刘清明博士作主题演讲

近日,由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安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两千多架无人机及无人化装备最新产品参展,同时全球无人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家院士及企业家也齐聚一堂,共话无人机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未来发展。

其中,中国无人机检测认证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以“服务中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众多专家围绕无人机行业标准、第三方检测、强制性和自愿性认证、无人机适航审定以及无人机企业品牌建设等进行研讨,共同谋划和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健康、持续、高效、规模化发展。华测检测研究院刘清明博士代表华测检测作了《无人机检测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刘清明围绕无人机检测市场发展、安全问题、检测需求等方面,具体分析了无人机系统提供质量和安全性试验、评估、认证服务的市场现状和存在问题,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和积极反馈。同时,在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背景下,大会成立了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委员会,华测检测收获会员证书。

近年来在全球无人机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各国对无人机的管控制度不断出台,对无人机产业有序发展的呼声越来越强,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统一协调的能够促进无人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监管体系势在必行。在这其中,无人机的标准化和检验认证制度将成为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成立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就是要推动无人机企业积极参与国际贸易规则制定,促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华测检测表示,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华测检测将从自身专长出发,针对无人机产品提供环保物质测试、材料分析测试、可靠性测试、失效分析、环保预警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等特色服务与支持,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的正规高效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梁丽霞 文/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