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扬尘?无人机来了!

转载 2020-09-23 15:46 孙兰香 来源:淮阴发布

无人机拍摄现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控措施,改善我区环境和大气质量,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区住建局采用高科技手段,全力推进施工现场技防智慧工地监管系统安装使用,聘请第三方利用无人机拍摄等方式,全面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联合检查

现场交办

工作中,区住建局专门召开部署会议,制定扬尘管控专项治理方案,分解任务,项目责任到组,责任到人,积极探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监管模式。同时与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部门合力监管、共同推动工作,通过不定期开展督查、抽查,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类主体责任,有效地控制了扬尘污染的产生。

目前,淮州花园、九里颐和府、优步花园、中业慧谷、观淮府等项目技防智慧工地监管系统已安装到位,天瑞府、城市广场等项目正在规划安装事宜。

夜间巡查

夜间巡查现场交办

针对九里颐和府、优步花园、天瑞府等项目施工现场存在裸土未及时覆盖、车辆冲洗不及时、车辆带泥上路等扬尘污染情况,区住建局安排专人负责指导与督促整改,并安排人员夜间值班和巡查,严格按照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工作考核评分标准”、“十个起来”、“十条标准”规范做好围挡、道路硬化、车辆冲洗等方面工作,整改不到位禁止施工,全力为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天瑞府整改前

天瑞府整改后

九里颐和府项目冲洗设备

优步花园项目冲洗设备

通讯员:孙兰香

本期编辑:李小堃

审校:居付晴 杨剑锋

审核:李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