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环保无人机在农业监测领域中的应用分析

转载 2020-09-23 14:46 佚名 来源:电子发烧友

很多人都喜欢无人驾驶飞机,因为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拍摄精彩的空中视频和照片。但是如果你不想在空中升起,而是想深入海洋呢?遇见新的水下无人机,你的愿望就实现了。

经过一段时期的市场实践检验,无人机农业应用于病虫灾害防护工作已经是很多人熟知的了,植保无人机也被更多的人称为“喷药无人机”。可是,无人机应用于植保显然不是只能用作药剂喷施,它还应用于哪些方面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它在农业上的另一个具体应用——农业监测工作。

无人机技术发展早期,因其在复杂和危险环境中执行作战任务的高生存能力、隐蔽性和持续性,主要应用于军事领域,用以代替士兵深入复杂危险的环境,获取对敌方目标信息要素和火力的侦查,并引导己方的军力投送和火力覆盖,甚至直接提供火力支援。

环保无人机功能1.无人机搭载自动取水装置无人机自动水质采样装置是专为无人机水质环境资源检测而生产设计的,无人机搭载自动取水装置可以对所处环境的水质进行检测,根据所获取的数据对水质进行分析,以此来坚定水质是都已受到污染。

科研和生产力量的投入,无人机研产加速,消费市场开拓创新,无人机被越来越多人熟知,被更多行业市场认可。作为飞行平台,无人机可以搭载多种设备,应用于:农作物病虫害及胁迫,农作物播种面积与长势监测和农情监测,农业灾害监测评估,精准农业应用,生态环境调查监测,雾霾监测,水资源监测规划管理,土壤侵蚀监测评估,地理信息系统,栖息地调查监测评估,林业病虫害及森林火灾调查监测预警,湿地资源调查监测评估、自然保护区管理等。

环保无人机功能也可以运用无人机对环境中的空气质量进行监测。这时就要使用到无人机遥感技术,无人机遥感技术,具有立体监测、响应速度快、监测范围广、地形干扰小等优点,是今后进行大气突发事件污染源识别和浓度监测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水下可视性远低于空中。通俗地说,在地面上你可以登高望远,可以极目远眺。但是在水中,人眼可见范围会随着亮度的降低而变小。隐约记得在海中下潜20米后,肉眼不能依靠自然光源观测周围环境。但是有了水下无人机后,可通过操作完成百米的下潜和远达五百米的距离,意味着可以在纵深数百米的水域进行活动和观测。随着水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对水质监测工作提出来更高的要求。水质监测系统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发展到现在在线监测系统的研究和应用。为了解决灵活快捷的水质监测要求,幻飞集成国外优秀技术,结合国内水环境污染的威胁和复杂性,研发出了五参数水质监测无人机(HF-W5),系统传感核心部件采用进口元器件,在保证测量精度与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设备成本,创造性的研发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水资源安全监测的水质监测无人机。可现在快速一次测定水中的温度、PH、溶氧、电导、浊度五项参数。

在这一发展过程中,无人机相对于载人飞行器,其效费比、载重、速度、航程、结构、持续作战时间和环境适应能力等优势被不断发掘,并走向军民结合,惠及大众和行业应用。

无人机可以在空中立体飞行,拥有绝佳的监测视角。通过无人机的巡查可以获得宏观的监测数据,同时还可以发现厂区内部情况,便于及早发现环保隐患。 通过无人机全自动环保监测系统的部署实施,可以有效加强环保部门的监测效率和力度,核心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通过无人机自动机场的固定部署,实现对目标区域的24小时高频次监测;无需人工干预,方便高效。 2、无人机可从自动机场随时起飞,并且将监测数据实时回传分析,便于增强环保部门应对突发性监测任务的实时处理能力。 3、无人机拥有空中视野,可以到达人员不方便到达的区域;配合各类传感器可获得地面监测无法获得的各类数据。

图像分辨率高。 无人机遥感获取图像的空间分辨率达到分米级,适于1:500或更大比例遥感应用的需求。无人机搭载的高精度数码成像设备还具备大面积覆盖、垂直或者倾斜成像的能力。

PowerRay 采用军用级别密封一体化机身设计,整体材质特殊处理具有极强的耐腐蚀性,可同时满足水面、水下航行两种情境,且对淡水与海水环境均可适应使用。采用军用级别密封一体化机身设计,具有极强的耐腐蚀性。水面、水下、淡水、海水环境均可使用。

随着光谱传感技术和图像处理与分析软件的日益成熟,无人机多光谱软硬件一体化程度和观测精度及易用性得到极大的发展。无人机多光谱遥感已在农业、林业、资源、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应用日益广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