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进军欧洲军火市场!中国军机出口到欧洲,总统亲赴机场迎接

转载 2020-07-10 10:43 博览国际军视 来源:百家号

近日,塞尔维亚与中国彩虹公司达成协议,签订9架彩虹-92A军用无人机订单,标志着中国无人机首次进入欧洲军火市场。

中国新型无人机备受青睐

中国无人机技术早已获得世界范围内其它国家的认可,前代产品彩虹-5就因为核载弹药挂点多、定位精准、打击手段多样等优点收获购买方的一致好评。此次推出的彩虹-92A军用无人机采用了双叶片驱动的小型活塞发动机、固定式三点起落架、大展弦比平直机翼。

在前代基础上进行了机身定制、续航延长、武器系统升级等多项改良,在500公斤一体军用无人机级别里,不仅性能优越,价格上也更加优惠。据相关媒体报道,彩虹-92A售价可能在50万美元/架左右徘徊,性价比较之同系列的翼龙和彩虹-5有了质的提升。

早期无人机在战场上的主要作用是侦查,随着技术革新逐渐演化出作战性能,相比于载人战斗机常有机毁人亡的风险,无人机能够挂载相当数量的弹药,并能够通过实时画面精准定位,有效打击目标,节省了空军飞行员的培养成本,受到各国军方的青睐。

总统亲赴机场迎接

从伊朗苏莱曼尼将军遇刺事件可以看出,美国无人机的察打能力仍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然而特朗普的技术封锁和单边贸易政策为中国制造的民用、军用无人机抢占市场提供了机遇。

大疆无人机因其性能优越遭受美国民用无人机制造行业的诋毁和排斥,利比亚战场和中东战场的大量订单源源不断涌入中国,翼龙和彩虹系列无人机产品经历战火的洗礼变得更加成熟完善。

塞尔维亚嗅觉敏锐,率先与中国达成军用技术合作可以为本国的军武发展赢得先机。总统武契奇亲赴机场迎接的画面似曾相识,上一次还是中国运送新冠防疫物资的时候。在这次疫情中,塞尔维亚和我国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双方在各个领域都开展了合作,这次中国的军机出口到塞尔维亚,也是再次见证两国的友谊。总统亲自到机场迎接,也是对两国关系的认可。“小飞机”推动“大发展”,相信未来在经济、文化、军事、教育、旅游、医疗等领域,中塞两国能够达成更加深入的合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