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连理工大学水下机器人代表队喜获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三项冠军

转载 2019-07-20 09:22 朱明 杜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2019年第十二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于7月11日在上海落下帷幕,大连理工大学的水下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以及电信学部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分别组队参加,最终获得定点遍历赛、定点抓取赛和水下作业赛三项冠军,并荣获此次大赛的最佳指导教师奖和最佳组织奖。

  本次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以及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等单位的指导下,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赛事吸引了包括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中国北京大学等来自国内外60余所高校的200多个水中机器人竞赛队伍参赛。央视新闻频道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报道。

  为期两天的比赛紧张激烈同时又精彩纷呈,各个组别的参赛队伍为了获取好成绩施展了浑身解数。最终由水下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的朱明、张万辉老师指导的“赤甲红战队”获得定点遍历赛和定点抓取赛的冠军,由创新创业学院王飞龙老师以及电信学部大学生创新基地的陈景、姜艳红老师指导的创新基地代表队获得水下作业赛的冠军。此次参赛的队员则是由赵轶楠、孟冠辰、潘进豪、丛禹塵、张爱宾、侯兆鹏等在校本科生组成。

  此次参赛得到了水下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电信学部以及科研院的大力支持。水下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水下机器人结构、电气特性以及相关智能化、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并承担开发区校区“水下智能机器人”专业方向建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