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界的网红:一飞智控最近都干了啥?

转载 2019-05-13 17:56 陈昊 来源:无人机网



  4月27日,由一飞承办的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筹)第一届理事会2019年全体会议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召开。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作为行业资深媒体对整个会议进行报道。会议当天,我网记者参观了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协同创新展示中心,一飞无人机的生产研发基地,并且有幸欣赏了“一飞献礼UASA”的无人机编队表演。此次出行令我网记者甚是欣喜——确认过眼神,“网红”一飞更是一家干实事儿的无人机企业。据悉,目前一飞主要在无人机编队表演、无人机物流、无人机个性化订制等领域服务。


  无人机编队表演

  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是一项典型的军民两用技术,同样也创意性地成为了传媒行业的新宠。国际上Intel公司在其50周年庆典中放飞2018架无人机打破吉尼斯记录;而国内高巨零度2018春晚珠海分会场无人机编队秀,长沙橘子洲头的七夕无人机编队秀。一飞天津广播成立70周年编队献礼等事件都引起了轰动性的宣传效果。据了解,目前一飞无人机集群自主控制技术,通过远程云控制平台可以同时控制最多10万台无人机的智能调度运行,无人机编队表演,是该技术在商业应用上的重要领域,相比于传统烟花而言,他更环保,安全,而且更科技时尚,尤其自带“空中广告”的新媒体信息属性和内容的专属定制化,让其成为了市场宠儿,尤其在城市软地标打造、政府活动表演、政府城市亮化工程项目、品牌宣传广告、各大景区驻场表演等方面。第二次世界智能大会高巨零度和一飞在天津海河广场完成了4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首创3D互动穿越技术,向世界展示了天津智能魅力和实力,企业也成为了天津智港印象重要代言人,12月31日,滨海新区周大福跨年编队表演,成功吸引了上万人现场观看,图文引发了将近上百万的传播效果。

              ——不懂浪漫的无人机不是好的快递小哥

  美团宣传海报/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人机物流--末端配送产品“梧桐”智能无人机场,与鸾凤物流无人机,是面向终端配送环节的一套解决方案。两者结合,可实现自动装货、自动起飞、自动降落、自动正位、自动收纳、自动卸货、自动充电等功能,整个配送过程流程不需要地面工作人员参与,通过后台监控和调度都可以在远程进行。同时,机场能够在“鸾凤”起降前采集风力、风向、温度、湿度等局部气象数据,智能判断并提示起降风险;机场内部的环境监控系统可以远程监控内部温度、湿度、烟雾等参数并提示报警;机场内部和外部分别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可通过远程进行监控和报警;并且能够感知到周围的人和车的存在,在“鸾凤”起飞和降落前进行声光电指示,提醒人和车远离机场。通过梧桐基站的自动充电功能,能够实现物资的接力运送,梧桐”智能无人机场可以放置于工业园区、商业广场、小区广场、写字楼顶等开阔空间,快速适应城市快送和物流末端配送等多种物流应用场景。可满足于配送包裹,配送外卖等都消费市场需求。

                                                          ——为人民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此外,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开幕晚会在世界烟火之乡--浏阳举办, 一飞首次尝试用无人机来“放烟花”,将无人机烟花表演的记录又一次刷新。



  2019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UASA: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的英文简称。

  关于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