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通号智能巡检机器人保障高铁安全运营

转载 2018-09-20 14:04 国资委网站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近期,中国通号旗下研究设计院集团自主研制的牵引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产品正式投入乌鲁木齐二宫变电所执行巡检工作,成为该所日常巡检的主力兵,标志着中国通号能巡检机器人产品完全具备向铁路市场推广的条件。

  该巡检机器人具有续航能力强,路线规划准确,行走平稳,识别准确的特点,即使在—20℃的寒冷气候且道路覆雪的情况下,依旧能够通过自主规划路径准确到达每一个巡检点进行巡检。同时,该巡检机器人还能够在夜间进行正常巡检,对于各设备在夜间的状态进行快速准确识别,可以有效满足夜间例行巡检需要。

  从2017年牵引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立项起,中国通号技术研发团队在盛夏气温40℃的南京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研发试验,在深冬时节到达气温-20℃的乌鲁木齐进行现场调试。

  二宫变电所是乌鲁木齐最大的铁路牵引变电所,担负着高铁的供电任务,机器人能在大面积的带电区内进行自主巡检,识别设备的状态信息并上传至后台,不仅为铁路变电所的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而且有效的提高了变电所内工作效率,铁路牵引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应用,提高了巡检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了对变电所带电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有效、高效监测,将更好地服务于条件艰苦地区的变电所安全运行,进而为铁路安全快速高效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