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北京:环境执法用上无人机无人船

转载 2018-09-18 14:20 来源:人民网

  天上有无人机

  水中有无人船

  地面有各种检查设备

  北京市延庆区正在依托高科技设备,探索水陆空三栖执法方式。

  日前,一架遥控无人机飞抵一家被查封企业上空进行复检。无人机拍摄到的现场画面显示,这是一家铁艺制造企业,厂房内长满杂草。经无人机机载光学设备核实,封条正常,且无其他异常情况。可以看出,车间里已无复产痕迹。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经常会遇到“散乱污”企业大门紧闭、围墙挡道、恶狗看门等情况。现在,延庆区配备的无人机,不仅可以帮助执法人员精准、快速发现违法行为,还在“散乱污”企业执法、餐饮企业楼顶执法监管、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取证等多方面,扩大、延伸了环境执法的范围和视角。

  在水环境执法方面,延庆区应用无人采样船进行水样采集。无人船可以到达监测人员无法到达的违法排污口,并安全、高效完成采集排污证据的任务。据检测人员介绍,无人采样船的采样精度和效率都非常高,日常采样效率比人工高50%以上。

  据介绍,延庆环保局配备的高科技执法设备,还将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技术保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